周末要闻回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揭幕 张高丽与周小川谈资本市场

更新时间:2016-03-20 16:08:38来源:互联网

【周末要闻回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揭幕,张高丽与周小川演讲谈资本市场。3月20日消息,周末(3月19日-3月20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张高丽称严防可能出现的股市楼市风险;周小川表示,希望通过资本市场发展与股权投资减少对杠杆的依赖等。

宏观/全球

张高丽:严防可能出现的股市楼市风险

张高丽副总理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致辞,称中国经济指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严防可能出现的股市楼市风险。

李克强拍板营改增:必须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营改增,承诺“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之后,李克强总理3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

德国经济界看高克访华:加快工业4.0对接中国制造2025

北京时间20日,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将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多位德国经济界人士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克此访可望促进德中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化,亦将推动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对接。

楼继伟:没有资金做空中国 我们不关心评级调整

楼继伟今日表示,没有资金做空中国,我们不care评级调整。

产业经济

南京稳楼市供地再增三成 拿地半年内须开工

地王频出、房价“十二连涨”,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异动引发当地政府高度重视,19日傍晚,《南京市2016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出炉。全年土地供应量将达700公顷,其中商品住房用地500公顷,较去年增长30%左右。南京市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加大土地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

中国二次房改方案提速 新房租赁市场有望大开发

深圳、上海、北京等特大型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急速升温吸引了广泛的公众注意,也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稳定特大城市房地产市场上来。但是,尽管如此,住建部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已在悄然提速。

猪粮比价进入黄色预警区域 6只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发改委网站19日消息,受生猪产能持续偏低等因素影响,去年3月份以来生猪价格进入周期性上涨通道。分析指出,业内预期在猪价上涨、饲料成本下行的态势下,连续两年亏损的养猪行业将逆转步入景气周期。受供给需求增加以及价格上涨因素影响,猪肉概念股短期有望继续走强,投资机会上建议关注:雏鹰农牧、罗牛山、正邦科技、新五丰、大北农、顺鑫农业等。

金融资本

周小川:希望通过资本市场发展与股权投资减少对杠杆的依赖

周小川表示中国总的经济杠杆率偏高,希望通过资本市场发展,通过股权投资,减少对杠杆的依赖。

下周操盘红宝书披露:四大掘金方向值得关注

互联网就下周(3月21日-3月27日)投资热点与机会汇总,操盘红宝书披露,四大掘金方向值得关注(附股).

改革红利驱动市场回暖 加杠杆促新资金跑步入场

“两会”期间,包括证监会主席在内的多个管理层领导向市场传递了诸多稳市场、稳信心的信号,如注册制缓行,融断暂不推出、删除战兴板、证金暂不退出,以及引导储蓄资金进行投资等。受此影响,技术面指数周线级别确有进一步向上攻击3000-3200点甚至更高水平的欲望。同时,经历了大盘股维稳、中小市值股趋于活跃的带动后,资金层面的更多正向趋动正成为目前市场反弹的主要推手。

公司聚焦

投资VR产业基金并“10转15”后 棕榈园林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3月16日至17日,棕榈园林(002431)连续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成交金额超过2亿元。令人关注的是,这发生在棕榈园林投资VR产业基金并“10转15”后。

股价提前异动 辉丰股份高送转消息疑泄露

受大股东提议“10转28”影响,辉丰股份(002496)周五一字涨停。值得关注的是,在披露高送转预案前公司股价已提前涨停。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就已有“公司审计三季报,计划推出送转方案,公告披露前被有关部门要求撤回”的消息传出。

董事长被调查后 华泽钴镍财务总监遭立案调查

华泽钴镍发布公告称,公司财务总监郭立红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郭立红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郭立红进行立案调查。这距离华泽钴镍公告董事长被调查仅仅三日。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