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基金新任总经理为澳籍 旗下首只主动权益类基金长跑业绩为负,规模不足千万

更新时间:2022-02-25 09:52:26来源:互联网

不到两月时间,先锋基金先后经历了大股东和高管大变动。

2月23日,先锋基金发布了《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根据公告内容,Wong Leah Kuen成为先锋基金的新任总经理,澳大利亚国籍,任职日期是2022年2月21日。同时,自新任总经理任职之日起,常务副总经理高明达不再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

财经网金融注意到,2月18日,中基协针对境外基金专业人才获取基金从业资格,公布了相关条件及程序。

公告显示,经北京市、上海市、海南省、重庆市及杭州市、广州市、深圳市行政区域内的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或基金服务机构聘用,且在上述区域内从事基金业务活动的境外专业人才,已具备境外基金相关从业资格的,无需参加专业知识考试,通过中基协在境内组织的《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即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先锋基金上一任总经刘东任职不足一年时间,就于2022年1月4日因个人原因离任。一周前,先锋基金第一大股东刚刚完成易主。2月15日,朵元拍下先锋基金34.2076%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先锋基金新任总经理Wong Leah Kuen历任中信证券(600030)国际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研究部首席分析师,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中国区副总裁,兴业银行(601166)(22.540, 0.04, 0.18%)私人银行部总行境外投资处处长、兼任香港分行私行部副总经理,香港伟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江苏联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另据Wind数据显示,成立于2016年5月16日的先锋基金近年来却遭遇发展瓶颈,整体规模上演过山车发展,截至2021年末,管理规模为38.18亿元,行业排名127/149,旗下9只基金,基金经理仅2人。

从产品注意到,先锋基金多只产品规模已经处于清盘“红线”下。引人注意的是,先锋基金旗下首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先锋精一A/C成立以来业绩为负,整体规模不足千万元。

wind数据截图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