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资金太凶猛!这只基金紧急暂停申购

更新时间:2022-03-08 17:22:59来源:互联网

抄底资金凶猛涌入,QDII投资额度接近上限,交银中概互联网LOF宣布闭门谢客。而在一个星期前,该基金刚宣布每日限购1000元。

日前,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QDII-LOF(以下简称交银中概互联网LOF)紧急宣布“闭门谢客”。

3月7日晚间,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告表示,因本基金境外证券投资额度接近上限,为稳定基金规模,追求平稳运作,旗下交银施罗德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LOF)自2022年3月8日起,暂停申购(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交银施罗德基金提示道,本基金暂停申购(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期间,赎回等其他业务仍照常办理,详情请查阅相关公告。关于恢复办理日常申购(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时间,基金管理人将另行公告。

而就在一个星期前即自2月28日起,交银中概互联网LOF暂停了大额申购业务(含定期定额投资),每日限购额度为1000元。当时限购的理由同样是,“本基金境外证券投资额度接近上限,为稳定基金规模,追求平稳运作。”

也就是说,宣布每日限购1000元以后,仍然有资金蜂拥而至,以至于交银中概互联网LOF直接“闭门谢客”,暂停申购。

知情人士表示,“基金限购是由于外汇额度告急,也是考虑到保持基金规模稳定、保护投资人利益等综合因素。”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29日,交银中概互联网LOF就曾发布限制大额申购公告,自11月30日起限购额度为1000元。

然而三天后,公司便发布公告称,之前限制大额申购(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因素对基金资产运作的影响已经减弱,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恢复大额申购。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显示,去年11月25日,交银施罗德基金累计获配24.30亿美元额度,新增5亿美元额度。因此业内认为,三天就恢复大额申购的原因或许是新一轮QDII额度下发。

数据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5月27日,基金经理为邵文婷,近一年多时间以来基金规模迅速扩大,2020年三季度规模为17.32亿元,到去年三季度末,规模已经达到了87.69亿元;到去年底,基金规模已经达到121.22亿元。

距离恢复大额限购不到三个月时间,交银中概互联网LOF便接连宣布再次限购、暂停申购,可见抄底资金非常踊跃。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