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短期市场关注点转向低估值板块 科技和消费仍然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

更新时间:2021-02-01 17:43:34来源:互联网

上周A股跌幅较大,上证综指下跌3.43%,深证成指下跌5.16%,创业板指大幅下跌6.83%。分板块看,消费者服务、银行、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公用事业等板块表现较好;国防军工、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和计算机等板块表现较差。

海外经济方面,美国四季度GDP增速回落。2020年四季度美国实际GDP环比折年率为4%,同比增速为-2.5%,较2019年萎缩3.5%,四季度GDP增长疲软主要原因是消费和私人投资增速均较大幅度回落,而净出口贡献的提高主要是进口增速较出口回落更快所致。

国内经济方面,制造业PMI环比下降。1月制造业PMI较上月下降0.6至51.3,连续两个月下滑。服务业PMI较上月下降3.7至51.1,降幅较为明显。建筑业PMI较上月下降0.7至60,但仍然处于相对高位。由于疫情导致居民外出活动减少,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娱乐、居民服务等接触型、聚集性服务业指数回落较多,且均已落入收缩区间。

总体上,预计新冠疫情大幅蔓延的概率不大,未来影响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可能将是央行的流动性预期以及拜登政府上台后的中美关系。从央行的表态看,货币政策出现大幅转向的可能性不大,央行可能从防范金融风险的角度对货币政策进行微操作。从市场层面,去年机构重仓的核心资产有所调整,短期市场的关注点转向低估值板块,但从长期看,科技和消费仍然具有良好的投资前景。(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