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创业板指波动幅度加剧 追求绝对收益成为投资新选择

更新时间:2020-04-14 17:43:44来源:互联网

今日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创业板指领涨市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27.28点,涨1.59%;深证成指报10475.71点,涨2.47%;创业板指数报1985.43点,涨3.24%。

申万一级行业中电气设备、电子、有色、传媒等涨幅居前;RCS、集成电路、无线耳机、网络游戏等科技题材均涨幅靠前。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5893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流入如142.29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入95亿元,刷新2019年11月以来新高。

Wind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的67个交易日中,创业板指14个交易日涨跌幅超过3%,波动幅度明显加剧。权益市场的明显波动,也让投资者更加期待“低波动、优回报”的投资新选择。浦银安盛基金建议,面对这样的市场波动,我们首先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上可重点考虑“固收+”,严控组合回撤与波动,提升整个投资体验,同时也能追求长期稳定的优秀回报。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海外资本市场近期整体向好,外围恐慌情绪暂时缓解。当前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且经过利率的连续下降后,权益资产的相对估值优势较为凸显。预计大盘将摆脱前期的恐慌态势,配置型资金将逐步流入。但市场并未完全消化疫情对经济基本面的影响,受海外疫情反复及市场动荡的影响,大盘将在震荡中消化前期部分风险。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我们看好以基建和内需消费为代表的受益于托底经济方向的板块。一方面,为了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政策大概率会加强逆周期调节,财政政策持续加码,包括工程机械、重卡等传统基建和5G、新能源等新基建是重要抓手。另一方面,前期消费受到疫情的影响较为严重,随着国内疫情程度大幅缓解以及各项管控逐步解除,消费有望迎来快速反弹。同时,以汽车为代表的内需消费行情频频获得政策刺激。一些长期逻辑清晰且基本面质地优良的标的迎来布局良机。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