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发布二季度策略报告:A股估值优势或再凸显 关注白酒和医药板块

更新时间:2020-04-14 15:14:21来源:东方财富网

4月14日,招商基金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以来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但随着相关政策出台,流动性风险得以缓释,市场的谨慎情绪也出现了明显修复。展望二季度,在流动性加码宽松之下,A股的估值优势也再度凸显,可继续继续重点关注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加码以及赶工需求的周期性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以及下游需求稳定、现金流压力较小的白酒和医药板块。

报告指出,一季度以来,受国内外疫情冲击,市场出现震荡。整体而言,主要宽基指数下跌,但小盘股仍有相对收益。板块方面,得益于景气度和市场风险偏好上行的农林牧渔、医药生物以及通信计算机是为数不多的上涨板块,而采掘和休闲服务则跌幅居前。

“其中,自3月以来,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欧美等地区的经济景气度遭受重创。但是,随着相关政策出台,流动性风险得以缓释,市场的恐慌情绪也出现了明显修复。”展望二季度,招商基金认为,在国内疫情基本受控的情况下,海外疫情的拐点、全球经济的恢复以及对冲政策的加码,将是关注的重点所在。

“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受控,防控措施可能会常态化;而随着复工复产进度继续加快,对冲政策也在持续加码。随着债券收益率的快速下行,大类资产配置中权益类在性价比上仍有一定优势。并且,在流动性加码宽松之下,A股的估值优势也再度凸显。”招商基金在报告里指出,从当前估值水平看,截至4月3日,Wind全A(剔除金融石油石化)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的PE(按过去四个季度业绩计算)估值水平分别处于2005年至今的41%、20%、14%分位水平。

板块上,招商基金表示,二季度继续继续重点关注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加码以及赶工需求的周期性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如地产、建筑建材等;同时,下游需求稳定、现金流压力较小的白酒和医药板块也值得重点配置。

其中,在白酒概念,招商基金指出,随着国内疫情控制,餐饮渠道已经开始恢复;上市白酒企业现金流很好,抗风险能力强,疫情过后有望获得集中度提升。并且,白酒概念股价前期下跌后,逐渐具备配置价值,可优先配置高端酒个股。相对而言,这类标的基本面扎实、受疫情影响相对小、报表业绩稳定释放。

其次,在医药领域,招商基金指出,就国内而言,一季度医药板块受疫情冲击程度较小,有比较优势;同时,医药需求偏刚性,医疗服务、药物治疗需求预计未来两个季度将逐步恢复。另外,医药板块以内需为主,与海外疫情和经济周期关联度低;同时,医疗设备、防护出口型企业,则会继续受益海外疫情诊疗的增量需求。

(文章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