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黄金市场短期调整或是入场机会

更新时间:2020-04-22 11:07:30来源:互联网

过去的一周里,国际现货黄金先扬后抑,在对新冠肺炎引发的经济担忧的推动下,一度于周二强势攀升至7年半高点,直逼1750美元/盎司关口。不过,在美国方面宣布三阶段重启经济计划以及有关瑞德西韦疗效的消息传来之后,空头很快发起猛攻,黄金在周五跌至1700美元关口下方,最终周度跌幅0.78%(数据来源:wind)。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从经济数据和宽松政策的节奏看,黄金中长期暂没有看跌的理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周表示,全球经济本年预测为-3.%,而在疫情之前的一季度预测值为3.3%。周内美国发布的一些经济高频数据也看不到经济冲击缓解的迹象,美国最新的制造业指数,商业零售额与工业产出率均出现了数十年以来的最差数据。根据公开资料,就业市场上,单周新申请就业金的人数为524万人,因此过去四周美国申请失业的人数已经攀升至2200万人。而同时,为应对疫情的冲击,美国仍在规划数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大范围的宽松货币与财政刺激本身将显着推升美元的货币价值,这也是不断攀升的全球黄金ETF持有量与北美地区鹰扬金币销量蹿升的背后逻辑。

因此,当周的黄金市场冲高回落,更多程度上可能意味着一定的获利了结。回溯年内以来的收益表现,黄金资产依然在全球主要资产类别中占据前列,这或代表了获利回吐行为的适当性。而前期促使金价飙升中的部分原因—纽约黄金期货的逼仓行为可能正有所缓解,与伦敦现货黄金之间的升水已经从4月初的接近90美元峰值回落到了目前不足20美元水平,同时观察COMEX公布的黄金库存来看,4月以来也飙升了约一倍,这正是空头组织货源应对交割的直观体现。因此,在上述因素的影响下,黄金市场的短期调整并不出人意料。但在基于货币价值长期涨势的确定性依然较高的背景下,这种调整对于投资者来说或是难得的入场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