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徐文卉:看好内需消费下的投资机会

更新时间:2020-04-17 17:17:59来源:东方财富网

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A股乃至全球都将会在疫情影响和政策应对力度之间寻找平衡。

疫情可控的预期是支撑市场超跌后修复的重要基础,决定短期风险偏好的核心依然是全球疫情的进展。

其实,这种平衡的分寸感很难全然掌握。一旦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关注点将从疫情脉冲转向演化和复工。

复产复工的进度会导致基本面预期再修正,人们关注焦点有所变化,形成对上半年经济增长的再评估。

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短期围绕政策应对方向展开,基建托底和消费恢复有望成为下个阶段的投资主线,同时要重点关注通胀预期的波动。

目前,全球疫情仍在进行中,国内正在陆续出台一系列的内需刺激政策,旨在托底经济增速同时抵御短期外需的下降。

考虑国内复产复工后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正常,预计消费景气开始触底回升。

与此同时,欧美国家选择阶段性闭关,导致供应中断,叠加全球宽松背景抬升通胀预期,内需消费将具备一定的超额收益空间。

中长期来看,疫情带来的影响主要体现两方面。一方面,休克式疗法有效带领中国走出冲击,但城市的暂停键下中小企业的经营承压。

预计未来将出现比较明显的存量优化趋势,龙头企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另一方面,疫情改变了人们部分生活方式,加速了某些消费习惯的形成。网络数字经济繁荣,疫情特殊时期“宅”经济爆发,本地生活类的线上化趋势出现加速,企业用很低的代价吸引了新增用户并培育了消费习惯。

未来,我们会关注新用户留存和习惯的趋势性改变中隐含的增量机会。

(文章来源:农银汇理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