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贷网解读:互金两会话题引关注 风险防范成重点

更新时间:2017-03-08 17:22:49来源:互联网

近日,全国两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各类两会消息报道已经承包了所有媒体版面头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出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成为解析未来经济发展、投资何去何从的重要风向标。其中,备受关注的“互联网金融”又一次被写入了政府报告。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抓好金融体制改革,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当前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需要高度警惕。

自“互联网金融”首次出现在政府报告以来,这已是互金四度写入政府报告。从2014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到2015年再度提出“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随后2016年则表示要“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和今年强调高度“警惕互联网金融累积风险”。我们可以看出,政府对互联网金融风险的表述呈现出一个逐年升级的态势,开始对广大投资人进行投资风险教育,向投资者传递投资风险意识。

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互贷网CEO朱建国表示,过去一年随着监管政策落地,行业整治工作的有序进行,网贷行业整体环境都有了大大的改善,更加合规化,但互联网金融风险的累积和蔓延仍不可忽视,一些新平台可能都还没有经历过一个完整的风险周期。

所以对于平台而言,防范风险将是未来平台发展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重要部分。提高自身风控技术能力的同时,重视获取资产的质量,众所周知,优质抵押资产属于强抵押,相对风险会降低很多,而且多数投资人也十分倾向于选择此类有抵押物的理财标的。

在应对监管办法时,应积极配合落实监管整治工作,当平台合规了,行业环境渐趋稳定了,投资风险自然也就降低了。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