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收跌周线止步三连阳 乐视网大跌创18个月新低

更新时间:2017-03-03 15:13:33来源:互联网

摘要 【收盘播报】沪指小幅收跌,周线止步三连阳,乐视网大跌创18个月新低。

K图 000001_1

K图 300104_2

沪指今日延续萎靡表现,低开后始终未能弥补向下的跳空缺口,最终小幅收跌0.36%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18.31点。两市合计成交4495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从周K线上看,沪指本周累计下跌逾1%,终结了此前的周线三连阳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乐视网今日股价大跌,收盘重挫5.51%,收报31.89元,盘中最低下探至31.01元,创出18个月新低。

互联网汇总各大市场机构和名家投资观点,助您抢占投资先机。广发证券认为2017年两会热点前瞻,六大热点话题年年提及;中金表示继续重仓白酒板块,七只龙头股还有上涨空间。

【宏观】

兴业证券:供给侧下的微观结构转变

2012年以来,我国工业产能和盈利的变化实际上呈现出三个阶段的不同特征:1)2012-2013年,行业产能和盈利均出现扩张,主要受需求拉动;2)2014-2015年,工业品需求出现萎缩,工业部门也处于规模和盈利双收缩状态;3)2016年,供给侧改革启动,工业部门产能和盈利开始分化:行业规模收缩,但单个企业盈利改善。

海通姜超:工业生产保持强劲 主动补库存接近尾声

前两月制造业PMI均值较去年12月回升,并创下12年以来同期新高;工业生产保持强劲,前两月发电耗煤增速较去年12月明显回升,1月粗钢产量、铁路货运量、挖掘机和重卡销量均表现亮眼。年初两月经济回升几成定局。本轮经济回升主要驱动因素仍是地产刺激和基建加码,带动工业补库存周期启动。但终端需求回落、工业品价格筑顶,意味着主动补库存将接近尾声。在去产能和地产调控的背景下,地产驱动经济的老路已行不通,通过改革、减税来提高效率,或是振兴实体经济的唯一选择。

梅兴保:不能让房地产泡沫挤占实体经济资源

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今天(3月2日)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调控应该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部分,列入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不能让房地产发展的泡沫挤占了正常的实体经济发展的资源。同时,要把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和防范金融风险结合起来,防止房地产的泡沫引发银行业或整个金融业的系统风险。

【楼市】

马光远:我为什么反对“着急”出台房地产税?

本着完善中国房地产税收体系,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目的,讨论中国房地产的基本制度设计问题。在此基础上,明确房地产税的基本内涵、基本架构和设想,化解分歧和疑虑。

贾康:征收房地产税可使房价更加稳定

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今天在政协经济组住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征收房地产税有利于房价稳定,但难以改变中心区域,包括一些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扬曲线,只是说能使该曲线更加平和,抑制大起大落。

【股市】

广发证券:2017年两会热点前瞻 六大热点话题年年提及

2017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3月5日分别于北京开幕。例年两会对于我们把握未来经济趋势和政策导向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也牵动着A股市场的神经。我们总结了历史上“两会”前、中、后的市场特征、风格特征和行业热点,并结合近期的政策线索,对2017年“两会”做出系统性的前瞻。

中金:继续重仓白酒板块 七只龙头股还有上涨空间

中金公司分析师邢庭志等发布研报建议,继续重仓白酒板块7家龙头,预计全年股价还有30%-50%的上涨空间。七家公司为:水井坊、沱牌舍得、山西汾酒、贵州茅台、口子窖、洋河股份、今世缘。

安信证券:5G商用进程加快产业链投资机会凸显

从投资机会上看,我们认为5G产业链上首先受益的将是国内5G预商用和商用网络建设中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的相关公司,随后受益的是5G建设中所需的主设备和关键设备商,最后受益的是下游终端设备商和电信运营商。建议重点关注:富春通信、宜通世纪、中兴通讯、通宇通讯、邦讯技术、麦捷科技、大唐电信、信维通信、东信和平等个股。

融通基金万民远:中线布局医药 静待政策利好兑现

对于医药行业股票投资,万民远认为,需要顺应行业变革趋势寻找机会。他主要看好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处方外流的医药商业及药店、高端器械国产化、新版医保目录和医保支付价、分级诊疗及低价药目录等相关个股。万民远提醒,需要注意的是,受益新版医保目录落实到业绩可能需要等到下半年甚至明年。目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相对合理,选个股需成长与估值兼具,用中线持股的心态从容守候。

前海开源杨德龙:A股补涨需求非常强烈 春季攻势没有结束

杨德龙建议,现在两会即将召开,大家可以积极布局受益于两会的板块,比方说一带一路 ,券商 ,军工,医药等。现在A股,特别是优质蓝筹股,还是一个比较好的建仓机会,大家可以积极地去局部,我认为春季攻势没有结束。

【债市】

任泽平:目前债市处于“流动性急杀阶段” 市场风险未除

短期债券市场风险未除,货币收缩和潜在滞涨风险仍会给收益率带来压力,在此期间要降久期降仓位。若“货币发行”增速出现见顶回落,则意味着两个季度之后债券市场可能会进入“蜜月期”。

光大证券:3月份资本市场重点防范债券市场风险

股市方面,恒生AH股溢价指数降低,南下资金抬高股股价,融券需求变大但最近十天出现下滑迹象,股或短期信心回升。债券市场方面,近期R007和DR007又重回高位,央行近期净回笼表明去杠杆决心,预计两会后去杠杆的力度会增强;城投估值逐渐向产业债靠拢;信用债到期规模约5000亿,重点防范信用债违约风险。

债市步入调整节奏 利率中枢或继续抬升

来自国泰君安的研究观点认为,站在当前的时点,继续追涨债市的意义已经不大,未来收益率中枢水平持续抬升不可避免。

【商品】

全国人大代表:供给侧改革让玉米市场重现生机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有效降低我国玉米市场存在的生产量、进口量和库存量的“三高”问题。“玉米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有效降低了不适宜区域种植面积。”佟毅说,玉米“市场定价、价补分离”原则正推动国内玉米价格市场化,玉米深加工、贸易等重现生机。

开采面临停滞 金价将在未来五年见顶

周四(3月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专营与金属流公司弗兰科-内华达公司(Franco-Nevada Corp)表示,在未来几年内,全球黄金矿工的开采将“原地踏步”,与此同时,黄金价格的飙升促使其将从收效甚微的项目中确保新产品开发。

 【汇市】

申万宏源:美联储年内2次加息合理

特朗普财政政策将深远影响全球通胀格局,进而影响加息进程的决策。年内2次加息合理,再通胀的交易逻辑仍比较胶着。2017年的黑天鹅可能出自于对美联储独立性的质疑,这个需要我们继续观察。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2017年欧元区通胀率可能会比预期高出很多

周三(3月1日)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表示,2017年,欧洲通胀率可能会大幅高于预期,但是在年末时候会出现下降。

瑞穗银行:3月升息几成定局 日元触底也不意外

瑞穗银行(Mizuho Bank)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周四(3月2日)表示,美联储3月升息几成定局,而日元触底也不意外。

美银美林:欧元的背景、目标及技术分析

现在的市场完全看美元。我们预计美国的财政刺激政策及欧洲政治风险会令欧元在上半年走低。虽然我们对法国大选仍持乐观态度,但在经历了英国退欧和特朗普意外胜选后,投资者会对法国大选的风险进行对冲。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在下半年将成为更为重要的因素,令欧元在下半年走高。欧洲央行去年12月已经给出了QE月度规模削减计划,我们认为这是QE将走向终结的开始。

(:DF075)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