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一季度跌近2%!基金经理纷纷翻空

更新时间:2017-04-03 16:01:55来源:互联网

摘要 第一季度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汇率下跌了1.7%,为一年以来的最差表现。 由于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实施其经济政策的能力的怀疑渐深,第一季度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汇率下跌了1.7%,为一年以来的最差表现。在此背景之下,包括AMP Capital Investors、Amundi SA在内的基金公司都在调整其外汇策略。

这些基金公司在周日(4月2日)发布的报告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美元,押注法国大选后欧元将反弹,并为人民币升值做好准备。其他的外汇投资策略包括做多澳元兑纽元,买入日元多仓,做空加元,买入马来西亚股票的祼头寸(未经风险对冲的头寸)等。

AMP Capital投资部负责人纳艾米(Nader Naeimi)表示,尽管特朗普医改议案失败削弱了市场的信心,并促使美元在上周大幅下跌,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大举买入。纳艾米称,他正在等待美元反弹,不过也是为了增持空头仓位,以便在美元的再度下跌中获利。他指出:

“美元近期的弱势有着广泛的基础。不过我并没有在这个时候买入美元(逢低买入),而是打算利用它之后的反弹作为增加空头头寸的机会(逢高抛空)。”

美元在2016年的最后三个月大幅飙升,但随着投资者失去了等待特朗普财政刺激计划细节出台的耐心,美元在今年第一季度丢失了大约一半的涨幅。连美联储在3月上调利率的举动以及未来进一步紧缩的前景都没有激起美元的反弹。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截至3月28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客四个星期以来首次转为持有美元净空仓。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Amundi表示,考虑到反映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其他地区经济体相对较弱的全球贸易分歧逐渐消失,美元将难以恢复涨势。该公司外汇主管詹姆斯·郭(James Kwok)称:

“随着市场从美国再通胀转向全球再通胀,从(货币)政策背离转向政策趋同,美元将难以有出色表现。”

现在,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将在量化宽松(QE)政策结束之前开始上调利率,而大多数经济学家也认为日本央行扩大刺激规模的阶段已经结束。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认为美元将陷于当前的交易区间。悉尼基金公司Hunter Burton Capital 合伙人布拉德利(Tony Bradley)就表示,他仍对美国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也因此看好美元,预计将美元兑日元将涨至120,并在达到与欧元平价后进一步走高。他指出:

“从中期来看,这是美元的买入机会。不过,现在市场更多的是基于政治事件交易,而非经济基本面。”

(:DF134)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