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跌近1%四连阴险守3200点 个股一片惨绿

更新时间:2017-03-30 15:05:02来源:互联网

摘要 【收盘播报】沪指收盘下跌近1%,四连阴险守3200点,个股一片惨绿。

K图 000001_1

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收盘下跌0.96%,盘中最低下探至3195.85点,回踩60日均线暂时获得支撑,收盘时报3210.24点,四连阴险守32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5821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行,个股一片惨绿,仅电力、银行、保险板块逆市上扬。

互联网汇总各大市场机构和名家投资观点:广州万隆认为3200点摇摇欲坠,三大黑手加速A股下挫;长江证券表示目前时点警惕次新板块的风险释放。

【股市】

广州万隆:3200点摇摇欲坠 三大黑手加速A股下挫

其一、市场热点方面,次新股在顾忌监管动作进一步升级之下大面积溃败,不仅对市场人气造成重挫,更加速了资金的离场避险;其二、资金面上,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国债隔夜逆回购利率飙涨至近两月新高,货币政策风向转变已不言自喻,市场流动性吃紧让股市持续承压;其三、技术面上,沪指走出三只乌鸦这一罕见的下跌形态,对市场有强烈的心理暗示作用,情绪面悲观加速了指数进一步探底。

源达投顾:本周沪指创年内最大跌幅 短期维持低位震荡格局

目前的下跌可以说是为一带一路的上涨清理前期的获利盘,加之目前资金紧张的局面一直没破解,后市或将继续保持低位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建议此时仍以观望为主,多看少动,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挖坑行情已经步入尾声

面对本周市场持续调整,“钱荒”是最主要的因素。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全球宽松周期已近尾声,央行连续5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加剧了市场短期资金价格的飙升。人气品种次新股连续大跌,严重挫伤做多信心。预计钱荒事件导致的挖坑行情步入尾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

长江证券:目前时点警惕次新板块的风险释放

当前时点,基于次新行情的周期性,加之复盘历史上次新板块主升浪的持续时间以及见顶回调时的信号,综合近期出现的利空因素,需要注意次新板块的回调风险。于此同时,次新行情是周期性的,风险释放之后,投资机会也将出现。

【宏观】

国金证券:资金面已经度过季末最紧张的时段

资金面已经度过季末最紧张的时段,MPA考核料将平稳度过,资金面整体维持紧平衡格局。

天风宏观:利润数据没有讲的故事 大企业入春小企业过冬

如果只关心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统计局的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现在可能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时间。然而,事实是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规模以上企业和以中小民企为代表的规模以下企业是冰火两重天,大企业入春的同时,中小企业却仍在过冬。

“一带一路”:从战略蓝图到加速落地

伴随着5月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临近,以及后续的金砖国家峰会,“一带一路”建设正步入快车道,建议关注三大投资主线:西部地区走向新一轮开发前沿、优势产业输出和“一带一路”+PPP。

(:DF075)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