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动性飙升 对冲基金只想跑路

更新时间:2022-03-08 18:52:44来源:互联网

随着剧烈的跨资产动荡可能终结美股的大规模牛市,“快钱”资管公司正在降低风险并退出市场。“快钱”投资主要特点是承担较大的交易风险,且买卖频繁。

“去风险”是当今华尔街的流行词,对冲基金和类似的公司正在削减头寸,卖出股票并回补空头。高盛大宗经纪商的数据显示,美国个股“抛售”已攀升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了解到,在本已对美联储收紧政策高度担忧的市场,俄乌冲突导致几乎所有资产都遭遇了惊心动魄的波动。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股市、债券、大宗商品、黄金和石油的波动性均为一年来最高,这是一场少见的协同现象。

该研究公司的Jason Goepfert写道:“所有资产的波动性都在急剧上升。这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跨资产担忧,我们在过去30年里很少见。”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迹象表明市场出现彻底的恐慌,但抛售效应可能会像滚雪球一样。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是在风险管理框架下运作的,在这种框架下,不断上升的波动性往往需要抛售投资组合资产,参照风险估值模型,这种抛售周期有时被称为VaR冲击。

人们越来越担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将打击消费者信心。标普500指数周一创下2020年以来最大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从历史最高水平下跌逾20%,进入熊市。

过去一周,一些华尔街策略师下调了标普500指数2022年年底的目标点位,这些分析师提到了美国经济衰退等风险。

无法预测的波动

由Dennis DeBusschere领导的22V策略师指出:“市场波动是由完全不可预测的事件驱动的。在乌克兰危机的近期解决方案出台之前,这种情况将一直存在。”

VIX波动率指标是衡量标普500指数隐含股票波动情况的一个指标,目前处于2021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ICE美银移动指数(ICE BofA MOVE Index)是一个适用于美债的类似指标,目前处于2020年3月疫情以来最严重时的水平。摩根大通全球外汇波动指数(JPMorgan Global FX Volatility Index)也处于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以Mandy Xu为首的瑞信策略师写道,尽管外汇市场和信贷利差的情况相对较好,但股票、利率和大宗商品的波动性“极度紧张”。

高盛的大宗经纪商数据显示,以美元计,上周美国个股的风险平仓规模为过去五年来的第五高水平。个股多头在七周内首次出现净沽空,而个股空头则出现自去年12月底以来最大的回补,高盛称,这表明对冲基金降低了多空双方的风险。

糟糕的情绪

周一,有迹象显示,对冲基金迫切需要控制风险。随着股市遭到抛售,高盛一篮子对冲基金最青睐的股票表现逊于标普500指数。与此同时,一个追踪对冲基金最受厌恶股票的类似指数跑赢大盘。

Piper Sandler & Co.期权主管Danny Kirsch表示:“这一切都说明了筹集资金和撤除资产的问题。市场情绪超级糟糕。”

对于一些基于规则的基金来说,波动率的飙升就足以成为撤回投资的理由。在其他人看来,标普500指数接连跌破关键趋势线且欧洲股市进入熊市,便是削减敞口的信号。

摩根士丹利交易部门编制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包括追踪波动性的基金和跟随趋势的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在内的宏观系统策略师总计已抛售了2000亿美元的全球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