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接力:社保组合不卖股票 险资抄底 公募自购

更新时间:2015-07-07 10:03:46来源:赢家财富网

越来越多的专业机构,正在加入A股保卫战的队伍中。昨天,有媒体从公募基金处获悉,社保理事会已不允许其持有的社保组合卖股票。而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保监会这几天也在喊话,要求每天都要净买入。还有手握真金白银的公募基金们,昨天纷纷表态,近期将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

社保组合不卖股票

昨天,《财经》报道称,社保理事会昨天已经致电各公募基金,不允许其持有的社保组合卖股票。消息人士称,社保理事会刚刚通知,全部社保组合只能买股票不能卖股票;而且不是指净卖出,而是完全不能卖出股票。

昨晚,北京晨报记者致电操盘社保组合的某公募基金,其机构部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但表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很多股票已显示投资价值,这是难得的投资良机,社保组合确实不会在这个点位卖股票。

险资已入场抄底

而来自《上海证券报》的消息称,保监会这几天都在喊话,要求每天都要净买入。一位险资高管称,从上周三开始,他所在的公司每天都在净买入。而且国内排行居前的大型资管公司都在净买入,主要申购50ETF指数型基金以及价值低估流动性较好的蓝筹股。

上周,华夏人寿保险公司就明确表示,已在近期大举逢低建仓并将持续加仓入市,但未透露建仓点位及具体板块。而最近几天,包括中国石油[6.46% 资金 研报]在内的“两桶油”以及各大银行股护盘迹象明显,分析人士称,这其中不乏险资身影。

公募基金掀起自购潮

在险资抄底的同时,公募基金们昨天纷纷发布公告称,将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此外,各家基金公司的高管纷纷出资认购旗下偏股基金,以实际行动守卫A股。

截至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已经有超过20家公募基金明确表示,近期将拿出真金白银申购旗下偏股基金。此外,业内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昨天也表示,斥资7000万元自有资金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北京晨报记者初步统计,仅这些公司自购部分,已超过10亿元。此外,上述基金公司的每一位高管,都将拿出数十万元申购旗下偏股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