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角儿公募大将九泰发力创新事业部

更新时间:2015-08-31 08:57:41来源:赢家财富网

自去年成立了以黄敬东为核心、主打权益类基金的天字号事业部之后,九泰基金再次瞄准时机发力低风险、收益稳定的绝对收益领域,成立九泰绝对收益事业部。

新部门老战士

上周二,成立一年有余的九泰基金在深圳成立了公司第二个公募事业部——九泰绝对收益事业部。

现任九泰基金绝对收益部总经理兼九泰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张勇,今年6月辞别了工作将近12年的博时基金加盟九泰。

作为一家成立刚满一年的基金公司,九泰基金吸引老将入驻的原因值得探究。“我们给予事业部和基金经理的管理费提成奖励绝对是业内最优惠的。”九泰基金总经理王学明表示,每个事业部都是独立核算、自主管理,但风控和销售是统一的平台,九泰基金的整个中后台免费支持各个事业部。

在考核上,王学明表示,三年内不做业绩考核,给事业部充分的时间去验证他们的产品。

“九泰基金给我充分的授权,在这个平台上,决策自己决定,没有过多的限制,这也是我更青睐九泰的原因,”张勇告诉记者。

九泰基金的绝对收益事业部制则是固定收益类、量化对冲类和保本类的集合。目前各个类型产品的负责人均已到位,均是有5年以上从业经历的老将。

自成立伊始,以速度闻名的PE系基金公司九泰基金便开发设立“创新工场+事业部”模式。

王学明告诉记者,九泰基金整个投研体系目前主要分为四个部:事业部、产业投资部、战略投资部以及研究发展部。其中,产业投资部和战略投资部被称为“创新工场”。

事业部偏重公募和专户,去年成立了以黄敬东为核心的首个公募事业部—天字号事业部,主打权益类基金; 上周二,九泰基金在深圳成立了第二个公募事业部——绝对收益事业部。

为非专业投资者

提供非工具型产品

据记者的了解,九泰的绝对收益部又分三个部门,传统的固定收益部、量化部以及衍生品部。

九泰基金表示,将原本分属三个部门的产品归到一个部门,原来的固定收益以单一资产为主,受市场单一的波动影响比较大,因此在此基础上加上了衍生品部和量化部门,希望用不同的交易策略,类固定收益的策略达到绝对收益的目标。

“我们想尝试走跟传统公募不太一样的道路,以绝对收益获取为导向,来设计产品、运作产品。”张勇告诉记者,公募基金行业相对排名是惯例,不可能绕过,但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绝对收益的回报上。

根据产品需求,张勇将投资人划为两类,一类是工具类,这类产品是针对专业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工具;非工具型针对非专业投资者,基金管理人来判断不同的时点、不同资产类别的表现给予不同的权重。

“绝对收益事业部会重点关注非工具型产品,同时兼顾工具型产品,”张勇称,这类基金如果长期业绩稳定,产品规模会有稳定增长。

此外,张勇表示,个人倾向于给这类产品规定固定的基准,例如一年期定存+5%,以这个基准为目标进行运作。“如果收益低于基准,少收取一部分管理费,超过基准可能会提取超额回报,来体现我们的绝对收益价值观。在投资过程中,我们更倾向于锥形体的投资,刚刚募集之后先做出安全垫放大风险,完成目标之后,收敛风险,尽量保住收益的果实”。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