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早自习:全面优化指标体系 退市新规来了;“固收+”持续火爆规模业绩双增长;大商所交割App正式上线

更新时间:2020-12-15 09:25:15来源:互联网

市场要闻

【有底气有动力 农村市场火起来】农村消费是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潜力巨大。今年10月份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增长5.1%,增速较上月加快1.1个百分点。农村消费稳步复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人民日报)

【金融助推“三驾马车” 中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平衡发展】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能,“三驾马车”对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可谓举足轻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对国内外经济的复杂局面,“三驾马车”在以资本市场为代表的金融助力下集体发力,推动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平衡发展。(证券时报)

【汽车出口困境:八年徘徊不前 本土企业占比萎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汽车企业出口12.2万辆,同比增长46.7%,出口量创历史新高。1~11月,汽车企业出口85.1万辆,同比下降7.3%,降幅较1~10月收窄5.4个百分点。(第一财经)

证券要闻

【全面优化指标体系 退市新规来了】股市退市的法治化建设再向前迈进一步。12月14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退市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对退市指标、退市流程、退市相关交易安排等进一步完善优化。

【2021年保险股投资价值几何?券商普遍发声“看好”】对于保险业而言,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年度,上半年在资产端和负债端的双重压制下股价持续低迷,走势不及大盘;下半年的表现则强于大盘,尤其是7月初的集体大幅猛涨,保险板块成为资本市场耀眼的星,不过近期保险板块依然呈震荡态势,尚未表现出持续上攻之态势。

【李小加详解 提前“交棒”三原因】从2010年至今,李小加执掌港交所已超过10个年头,几乎港交所每个重要动作背后都有他的身影,堪称港交所“灵魂人物”。今年5月,李小加突然宣布将提前“交棒”。12月14日,李小加举办了一场告别式的媒体交流会。在这场交流会上,他表示,离开港交所后不会彻底退休。

基金要闻

【公募:A股岁末年初行情可期】历经了上周的回调后,本周一A股小幅反弹,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公募基金人士普遍表示,当前经济景气度向上的趋势延续,A股岁末年初行情可期,春季行情有望持续到明年3月中旬,消费、科技、周期等板块或轮动演绎。

【公募基金引领风向 A股专业投资驶入发展快车道】数据显示,2019年初至今年11月底,境内专业机构的A股交易金额占比17.75%,较2018年上升1.34个百分点。截至今年11月底,境内专业机构持有A股流通市值合计11.50万亿元,较2018年底增加6.26万亿元,翻了一番还多。其中,公募基金A股交易金额占比和持仓占比明显高于其他类型的境内专业机构,成为A股市场最为闪耀的专业投资力量。(证券时报)

【“固收+”持续火爆规模业绩双增长】今年以来,偏股型公募基金收益率中位数达到36.8%,这也是2010年以来的最高回报率。2019年,偏股型基金的中位数收益也达到35%(数据来源:中泰证券研究所)。在经历连续两年的超高增长之后,多位基金人士表示,要适时调低对2021年的预期收益率,构建防御与进攻更均衡一些的“固收+”资产。(证券时报)

期市焦点

【大商所交割App正式上线】12月14日,大商所交割App正式上线,支持办理鸡蛋品种的移动交割业务。作为DCE交割7.0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App将实现交割业务办理的移动化以及交割生态圈的多元化,大商所因此成为国内首家提供移动交割服务的交易所。(和讯期货)

【螺纹钢高位追多需谨慎】受益于黑色金属偏多氛围,螺纹钢2105合约期价强势上涨,不断刷新2105合约上市以来新高。然而,螺纹钢终端需求淡季走弱,在高产量和逐渐累库背景下供应压力会逐步加大,基本面矛盾逐步积累。另外,“疯狂的石头”引发中钢协与大商所接连发声“降温”,未来成本利好也在趋弱,螺纹钢期价高位追多需谨慎。(期货日报)

【价高抑制需求 菜油弱势振荡】近期,随着南美大豆产区降雨增多,南美大豆播速加快,美豆天气炒作告一段落,而且不给力的美豆出口进一步拖累美豆期货回落。在失去了外盘走强提振下,国内偏弱的需求使得菜油期货萎靡不振,11月下旬以来,菜油期货振荡回落。展望后市,美豆短期内利多消息匮乏,而国内油脂特别是菜油需求不振,菜油期货有望继续维持偏弱振荡。(期货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