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基金甘传琦:看好制造业板块投资价值

更新时间:2021-02-03 11:43:48来源:互联网

开年首月,A股三大股指实现全部上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3%、2.4%、5.5%。步入2月份,未来市场将如何演绎?投资者该如何布局?中融基金经理甘传琦认为,市场流动性预期的变化是今年A股市场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板块方面相对看好偏制造业方向,但个股机会大于板块。

作为中融新经济混合的基金经理,甘传琦管理的该产品过去一年回报率超80%,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10。优异业绩一方面源于稳定的管理风格,另一方面则在于其不随波逐流的勇气。

投资风格方面,甘传琦偏好成长股,重视上市公司的行业前景和业绩增长,努力挑选好行业、好公司,相对淡化估值。同时保持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不追高,且注重控制回撤。对于公募基金业备受关注的抱团现象,他表示,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多,抱团的现象会持续存在,投资者倾向于选择阶段性业绩更亮眼、趋势更确定的股票,但每个阶段抱团的股票会不一样。个人风格则不倾向于抱团,也不会跟随市场热点进行交易。

他认为,一名基金经理要想保持长期的业绩,有以下三方面影响因素:第一,保持理性和反人性,如巴菲特所说“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第二,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动力,因为市场是一直处于变化之中的,个人的认知需要不断迭代,跟上市场环境的变化。

提及今年的市场环境,甘传琦分析,年内市场可能面临流动性预期的波动,很难出现2019、2020年单边上涨的行情,但仍然有结构性的风险,最大的风险即流动性预期由宽松转向中性或收紧。若经济复苏超预期,那与其相关的建材、机械等偏制造业方向的板块投资机会相对更大,这些板块当前的估值和关注度还相对较低。

对于热情高涨的公募基金投资者,甘传琦表示,个人投资者投资基金是大势所趋,但投资者要理性投资,不要对收益率抱有过高的期望,也不要过于在意短期的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