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指数收跌量能萎缩 关注板块轮动机会

更新时间:2020-12-25 10:44:00来源:和信投顾

【早盘策略】

周四三大指数均收跌,两市成交8261亿,量能比周三萎缩11.1%,无量自然就上不去,三大指数当天上冲力度都很弱,最终走出弱反再下的走势,不过缩量下跌也属于正常,向下空间依然有限;昨日沪指最低3354,已进入短线支撑位3356-3336的上沿,距离半年线已经很近,接下来考验甚至小破一下半年线的可能越来越大,而创业板和深成指距离半线年还有一段距离,周五重点关注沪指是否会探3340-3330后回升,即使跌破,最多会在3300企稳反弹。今年还剩下5个交易日,从指数看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更多地应该继续在3465-3300这个区间震荡,沪指如果跌破3325,将出现60-90-120分钟钝化;也就是说,再往下跌一跌,将出现多周期底背离共震,随时触发一轮更大力度的反弹,所以操作上逢回调可适当择机分批低吸,短线依然避高趋低,把握好板块轮动的机会,合理控制仓位。

【消息面】

1、关键制度落地是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

证监会日前确立了明年资本市场六方面重点工作,其中第四方面强调,“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持续加强基础制度建设”。该项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在注册制改革、健全退市机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证券执法体制机制等方面,持续抓好重点改革措施和关键制度的落地实施”。整体而言,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任重道远,需要各方共同参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这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2、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蹄疾步稳 “十四五”继续奏响高水平开放进行曲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对外开放是现代经济体系和成熟金融市场的基本特征,也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资本市场在进行全面深化改革的同时,加快了对外开放的步伐,逐渐形成了双向开放的新发展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