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品牌消费品仍然是最值得持有的板块

更新时间:2019-08-29 17:56:49来源:互联网

本周A股市场整体的走势较为强劲,没有受到海外市场大跌的拖累,而是走出反弹的走势,显示出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而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的政策利好,特别是对于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措施,大幅提振了市场的信心。A股市场开始吸引一些资金的流入,包括外资在近期流入的速度再次加快,特别是流入一些优质的白龙马股。

在政策方面,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结合上半年出台的两个刺激消费的政策,现在刺激消费政策进一步加码,凸显出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现在我国经济逐步转型,消费已经超过了投资和出口,成为推动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支持消费的政策连续出台,有力的提升消费的增长,提高市场对于经济发展的信心。这次意见在几个方面对消费进行了具体的政策支持,包括强调对于消费流通领域的支持,加大消费流通的效率。

电商已经成为我国消费的一个重要的通道。和传统的零售流通模式相比,网上消费具有比较大的优势。现在大家在街上看到最多的人就是一些外卖员和快递员。实际上电商现在已经成为居民消费的一个重要的窗口。而二三线城市,甚至四五线城市的消费增长潜力巨大。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居民来说,一般没有很沉重的买房压力。住房挤占效应不强,居民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消费,因此挖掘四五线城市的消费潜力,甚至下沉到农村市场,这些也是未来消费增长的重要的方面。

该意见还要求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保护正规消费金融的合规展业的积极性,支持信贷,通过信贷支持消费增长。现在很多金融机构都推出了消费贷的模式,鼓励居民的正当消费的需求。该意见还鼓励消费平台企业发展,支持电商平台、物流平台等新型的消费平台企业。在汽车、家电等重点领域,该意见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后续可能会取消或放开汽车限购,这样增大汽车的销量。在家电方面,推行绿色家电更新等方面,这些都会有力的提升消费的增速,从而提高我国经济增长的速度。

消费一直是我重点看好的领域,我认为消费是未来最有持续增长能力,也最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板块。消费里面的白酒、食品饮料、家电等白龙马股股价不断的创出历史新高,为投资者创造了巨大的投资回报。消费也是值得长期持有的品种,甚至可以用来养老。对于消费股的投资,我认为可以持续关注,不必因为短期超额收益较大而抛售消费股,我认为从长期来看,品牌消费品仍然是最值得持有的板块。相关个股的超额收益依然会存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