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区块链板块短期炒题材 中期看应用长期看业绩

更新时间:2019-10-28 11:41:20来源:互联网

周一受到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18次集体学习的利好刺激,区块链概念掀起涨停潮。近百只个股封上涨停板,中央提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受此消息提振,美股区块链及数字货币概念股在周五强势上涨,中概股迅雷暴涨107.76%,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股价刷新7个月的高位。

周末投资者对于区块链概念的关注度急剧升温,多家A股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区块链相关消息。有16家公司承认涉及区块链业务,此次区块链产业生态战略的地位提高,将会提升区块链概念的关注度,而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受益于区块链技术应用驱动的相关板块和个股可能会受到资金的关注,当然区块链应用有比较长的时间,从短期来看,对区块链的投资主要是炒题材、炒概念;从中期来看,要看这些相关上市公司是否具备真正的区块链技术和应用;从长期来看,则要关注哪些上市公司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单纯炒概念可能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从长期来看,必须能够落到实际应用上,能够切切实实将业绩落实,相关公司才会有持续增长的机会。

从中长期来看,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是我国的既定国策,而一些拥有核心技术、核心人才以及一定行业壁垒的科技龙头股,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今年以来我建议大家关注的三大方向消费、券商和科技龙头股,在今年依次表现,带领指数回到3000点之上。而科技龙头股则在9月份之后出现了明显回升,超额收益明显,特别是5G、互联网等板块,在9月份之后出现了一波强劲上攻,科技龙头股仍然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

对于区块链概念股,建议大家在短期内可以关注其投资热度,但从长期来看,要从基本面出发,研究一些真正具备区块链技术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区块链的应用是一种技术,而炒币则是一种炒作,虽然比特币确实具有一定的应用场景,价格也在近期再次回到1万美元,但是有很多人打着炒币的名义来圈钱,这一点值得警惕。如果是没有应用场景,当纯炒币的现象,一定要注意规避其中的风险,而区块链ICO发币在国内仍然属于非法行为,建议投资者一定要规避其中的风险,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操作,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要沉下心来研究哪些公司是真正受益的公司,抓住一些具有核心技术,在区块链应用上确实有一定落地能力的公司。建议投资者注意短期炒作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