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解禁潮来势汹汹 纯达基金:四类个股注意避险

更新时间:2019-10-28 16:11:18来源:互联网

“十一”过后,A股迎来解禁潮。据东方财富(300059,股吧)Choice数据统计,A股今年四季度合计解禁市值超9000亿元,其中有18只个股解禁市值超百亿。近期,部分个股股价因为限售股解禁规模较大而受到冲击,引发投资者对限售股解禁问题的强烈关注。针对这一问题,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纯达基金)投研总监林辉平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解禁规模和上证综指的涨跌幅并没有明显的相关关系,减持新规也从政策上规范了减持节奏。限售股解禁潮对市场主要是短期心理层面的影响,不影响长期的市场趋势。就个股而言,投资者该如何来防范解禁风险呢?

林辉平认为,不同类别的限售对象减持意愿不同,其持股解禁的政策要求也不同,需要从基本面、估值、规模和目的等维度去评判,具有这些特征的解禁股需要特别警惕:基本面不佳;股价大幅上涨,估值偏离基本面;解禁规模较大的品种;公司治理不佳,大股东清仓式减持。

“由于信息天然不对称,投资者在投资决策时,首先需要研究公司的治理结构,资产质量等,重点关注优质公司;其次深入研究上市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加大对公司基本面的理解,挖掘业绩突出的优质标的;最后分析上市公司的限售解禁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通过上述研究工作,把绩差、劣质公司排除,尽量规避风险;对优质公司的限售解禁,在结合解禁规模、目的、业绩和估值进行决策,做到规避风险的同时还可以把握投资机会。”林辉平进一步解释称。林辉平认为,在实际操作中,需要辩证看待限售股解禁,“虽然限售股解禁可能造成短期抛压增大,股价缺乏上行动力,甚至短期一定程度的回调。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公司所处行业景气持续向上,公司治理较好,基本面、业绩持续向上,由于限售解禁导致的股价下跌反而提供了更好的建仓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