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归凯:立足长期 寻找好公司、好生意

更新时间:2019-11-05 14:29:08来源:互联网

过去10个多月,面对市场震荡上行,“炒股不如买基金”现象愈加凸显。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1月1日,在上证综指年内涨幅18.62%的背景下,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32%和26%,头部公司中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旗下年内收益超过30%的基金已扩大至61只(子份额分别统计),其中嘉实GARP策略组基金经理归凯执掌的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泰和,今年来回报更是都超过60%,均位居同类前列。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1月1日,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泰和年内收益分别达68.52%和63.24%,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达191.20%和197.80%,年化回报均超20%。嘉实泰和由嘉实首只封基“基金泰和”封转开而来,在15年封闭期间,基金泰和累计净值上涨达926.78%,超越同期上证综指涨幅856.70个百分点。

对于所管理基金整体业绩表现领先,归凯分析认为,首先是在投资方向上规避了受经济下行影响较大的传统顺周期行业,集中投资于消费、科技、健康、先进制造这四大领域。

以嘉实泰和为例,据三季报显示,该基金三季度增加了科技龙头公司的配置比重,减持了个别估值吸引力下降的消费股,目前大的持仓结构仍以消费、科技、医药、先进制造为主。后续投资中,嘉实泰和将继续在上述领域自下而上寻找投资机会,力争为投资人实现满意的投资回报。

其次这些基金也较好地验证了归凯的投资方法论。其投资思路一直是立足长期,寻找好公司、好生意。具体而言,即以更长的投资视野,着眼于能够持续提升内在价值的优质公司。他会综合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和产业趋势三个维度来进行好生意的筛选。

从投资策略上,GARP(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字面上的意思是“以合理价格买入长期优质潜力成长股”。归凯介绍,其更看重公司质地是否优秀,是否能够保持长期稳定增长预期,以及股票估值是否合理。具体看来,相对成长策略,GARP选择的标的已经具有较好的成长路径,商业模式更趋成熟,成长风险相对较小。相对价值策略,GARP选择的标的更看重其持续成长性和长期空间。在实际投资中,归凯把GRAP策略的选股标准概括为“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以此为标准选择公司并做价值评估。

归凯指出:“今年对自己组合贡献较大的多是些持有了2年甚至3年以上的股票,这类资产短期表现似乎不太突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超额收益体现的越来越明显。”

另外就是在过往投资中对公司质地和核心竞争力要求较高,国内经济降速转型背景下,拥有这些特征的“核心资产”无论在基本面还是确定性上都显着占优,并跑出显着超额收益。从今年来市场表现看,投资核心资产成为市场共识。未来伴随外资持续流入,叠加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等综合作用,核心资产效应仍将持续发酵。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