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上市公司业绩存放缓压力 但股票估值有望提升

更新时间:2019-10-22 09:59:59来源:互联网

上周A股表现较为一般,上证综指下跌1.19%,深证成指下跌1.38%,中小板指数下跌0.98%,创业板指数下跌1.09%。分板块看,传媒、医药、休闲服务、银行和轻工等板块表现较好;有色、电气设备、国防军工、电子和通信表现较差。

海外方面,英国脱欧进程反复。10月17日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但英国议会下院19日通过一项修正案,不仅迫使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新脱欧协议表决推迟,还迫使约翰逊致信欧盟申请延迟脱欧。欧盟方面19日晚些时候宣布,已收到来自英国的延迟“脱欧”申请。

国内经济方面,统计数据显示经济面临下行压力。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经济数据,三季度单季GDP增速6%,低于二季度6.2%,累计增速6.2%,与上半年6.2%持平。GDP增速较上季度下行0.2个百分点,幅度大于预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10.5%,前值10.5%,继续保持稳健。基建投资累计同比4.2%,前值3.8%,小幅上行0.4个百分点,政府托底经济的效果开始初步显现。

总体上,近期全球经济面临一定的压力,9月份国内的GDP增长低于预期。我们注意到近期国内基建项目审批的速度也有所提升,9月份基建增速开始回升,地产投资保持稳健。未来随着地产库存回补结束,地产投资可能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预计未来股市的流动性将受益于央行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虽然上市公司业绩存在一定的放缓压力,但股票的估值有望提升。(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