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远方基金:投资就是投未来,未来要靠新动力

更新时间:2019-12-10 10:43:58来源:WIND,统计区间

掘金A股有多难?概览2019年的“高开低走、震荡难安”便可见一斑。

弘毅远方基金:投资就是投未来,未来要靠新动力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19.01.01-2019.12.03)

但市场自有其脉搏,弘毅远方基金在回顾历史数据、对标中美资本市场后精准定义了投资场上的致胜风向——经济新动力。

产业变迁主导资本市场新风向

深研过去数十年间全球市场的风云变幻,弘毅远方基金认为资本市场与产业经济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动关系:资本市场的走向深受产业结构变迁的影响,抓住未来经济结构中的主导力量,是致胜投资场的关键。这一点在更为成熟完善的美股市场上,早现端倪。

“上世纪70年代,崛起的消费升级为美国市场上的相关企业注入了势不可挡的驱动力,集中在制药、饮料、食品等消费行业的“漂亮50”交出了十分耀眼的成绩单。如在1970年07月-1972年12月期间漂亮50公司全线上涨,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42.9%,其中MGIC投资公司、麦当劳收益率最高,分别为673%、585%,而同期标普500仅上涨51%。”

再将时间轴拉近至最近十年,全球市场格局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引领一国经济发展的引擎不再局限于消费板块,以创新科技为内涵的相关产业迅速崛起,成为推动经济的新动力。据Wind数据统计,在2009至2018这十年间,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77倍、上证综指几乎原地盘桓,但这十年来全球十大牛股的涨幅则令人瞠目。

弘毅远方基金:投资就是投未来,未来要靠新动力

全球十大牛股十年间上涨倍数:2009-2018

上图清楚地显示,十大牛股中的六家企业都扎根移动互联领域,还有三家也与科技创新挂钩。没有什么比真实的市场回响更能直指问题核心,未来经济的新动力将由科技创新行业来驱动。

精准定位中国经济发展新赛道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美股为镜,则可参考对标A股市场”。弘毅远方基金认为中美两国的产业变迁路径十分相似,只是略晚一步:如自2008年起,消费升级对经济支撑作用不断地被彰显;而近年来,经济的重心则不断地向科技创新领域偏移。如下图直观显示,今年以来科技创新行业的增长远超市场平均水平,领跑大盘。

弘毅远方基金:投资就是投未来,未来要靠新动力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19.01.01-2019.12.04)

显而易见好的投资,就是要精准地抓住未来发展的脉络,共享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红利。站在当前看未来,中国经济新动力正在孕育:基于庞大的移动互联网基础,有技术驱动和创新驱动两大力量,未来新动力的浪潮依然不断涌现。

所以,布局未来,持有聚焦相关板块的投资标的是掘金A股市场的良选。想上车的筒子们不妨关注正在发行的弘毅远方经济新动力混合基金,该基金深耕由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科技互联领域,精准定位行业中具有高护城河的龙头企业,捕捉市场中超额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