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美联储如期降息 对国内市场影响偏中性

更新时间:2019-10-31 17:29:41来源:东方财富网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为年内第三次降息。招商基金认为,当前美国经济基本面并没有陷入明显衰退,美联储此次仍属于预防性降息,后续降息节奏可能会有所放缓。

展望明年,招商基金预计在低利率支撑下的地产投资和耐用消费品等利率敏感型板块仍将支撑美国经济,而鲍威尔在发布会上强调未来加息仍需美国通胀“实质性”达到2%的政策目标,明年美国国内的货币条件仍将保持相对宽松。

招商基金认为,美联储如期降息对于国内A股市场影响偏中性,当前制约国内流动性宽松的主要是通胀上行压力较大,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压力不大。预计短期内A股仍以区间震荡为主,中期看资本市场改革红利逐步释放以及对外开放进程继续加速的情况下,A股的估值中枢仍有望趋势性上行。

对国内债券市场而言,影响不是太大,轻微利好。今年以来我国货币政策主要“以我为主”。当前国内通货膨胀压力正在上升,经济企稳迹象抬头,制约货币政策的宽松节奏,预计难以看到我国央行出现跟随式降息。但中美利差走阔且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阶段性消退的影响下,海外资金配置国内债市的意愿将继续增强,或是四季度债市重要增量资金来源。

(文章来源:赢家财富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