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主题指数年内涨超47% 华夏人工智能ETF获批

更新时间:2019-11-08 14:04:14来源:互联网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其市场前景越来越获得认可。资本市场上,人工智能概念股也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年内涨幅达47.72%,在所有中证主题指数中位居前列。对市场信息反应灵敏的投资机构也及时推出相应产品,助力投资者把握机遇。11月8日,华夏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获批,为投资者把握人工智能主题投资机遇提供新工具。

人工智能现已成为提高我国创新能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发展、全面推进制造业结构调整、提高制造业国际化发展水平的关键性核心技术。工信部在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发言中表示,我国的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目前已超过1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至16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一万亿元。今年8月29日,科技部制定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提出到2023年布局建设20个左右试验区,创新一批切实有效的政策工具,形成一批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典型模式,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一批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的建设目标。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最新研报称,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临,人工智能成为科技发展新主题,人工智能产业投资价值正在显露。中金公司研报称,随着人工智能应用逐步落地,科创板或助推人工智能及相关业加速发展。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报称,目前,我国人工智能已进入商业化阶段,融资总额快速增长,行业资本集中于头部企业。随着战略投资比例不断提升,互联网巨头加强未来产业战略布局。从下游行业看,医疗、金融和机器人(300024,股吧)等行业投融资频次较高,无人驾驶、新零售、智适应教育等易落地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也受到投资追捧。另外,随着智慧城市不断发展,将推动人工智能在交通系统(自动驾驶)、循环系统(智慧垃圾分拣)等领域的落地。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市场关注热点,但是人工智能背后都是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广泛,普通投资者很难对相关概念股进行及时识别和研究透彻,更好的方式是通过指数投资,买入一篮子人工智能概念股,弱化选股难点,减少个股波动风险,还能更好分享人工智能整个行业板块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例如,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就是从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资源、技术以及应用支持的公司中选取代表性公司作为样本股,反映人工智能主题公司的整体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