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基金:A股有望重回相对强势 关注消费和一带一路

更新时间:2017-04-06 14:41:57来源:互联网

权益市场观点:4月A股有望重回相对强势,关注消费和一带一路

近期市场缺乏进一步上攻因素,而且市场内生有调整的需求,季末资金面紧张也是市场近期调整的主要因素。展望四月份的行情,企业盈利改善、市场持续修复的逻辑依旧持续,季末资金面紧张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缓解,市场有望重回相对强势。主题行情仍旧在未来短期表现出较为活跃的市场特征。从布局二季度的角度来看,我们关注两条线索:一是在经济企稳的持续下,关注市场在传统板块里从上游投资到中下游消费、出口方向的轮动,关注商贸、家电、纺织、轻工、交运方向;二是确定性较强主题,博鳌论坛“一带一路”成为热议话题,5月份主题峰会对于沿线国家的基建项目取得更大进展。另外各种混改模式案例的落地以及改革效果的显现,将为其他国企树立典范,带动整个国改进程的推进。今年是混改的落地之年,上半年国资委将举行国企改革实施方案专项会议,国企改革有望加速推进。

债券市场观点:短期市场或将维持震荡盘整的走势

临近月末,资金面逐日趋紧,央行在最后一周暂停逆回购开始净回笼,小幅回笼货币,资金价格中枢有较为明显的抬升。债券市场在充分消化了一些利空因素,包括美联储加息和公开市场利率抬升的短期利空之后,走势相对较为中性偏强。市场预期资金面的紧张是短期影响,渡过月末之后资金仍会重回宽松,届时债券收益率有可能显著下行,因此市场买盘较多,带动整体债市收益率在偏紧的资金面中逆势下行。同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表现较强,与国内市场形成一定共振。短期内,资金面偏紧的局面,将限制债券市场的表现,但无风险收益率的相对价值较好,也对于债券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盘整的走势。长期来看,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债券市场仍有较大的表现空间。

(赢家财富网特约/万家基金)

赢家财富网提示:登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更多解读请登录全景《买方观点》精品栏目:http://www。p5w.net/fund/mfgd/ 。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