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大挫金价一路反弹 黄金ETF全线高开飘红

更新时间:2017-05-17 10:21:46来源:互联网

摘要 【美元指数大挫金价一路反弹 黄金ETF全线高开飘红】周二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受天气因素影响,美国4月新屋开工与营建许可大幅不及预期,创五个月以来新低。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疲软,成为美国经济疲软的又一个信号。美元指数则在数据公布后扩大跌幅,创下6个月以来新低。 周二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受天气因素影响,美国4月新屋开工与营建许可大幅不及预期,创五个月以来新低。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疲软,成为美国经济疲软的又一个信号。美元指数则在数据公布后扩大跌幅,创下6个月以来新低。

再加上,周二有两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俄罗斯大使泄露了高度机密的信息,包括伊斯兰国的行动计划。泄密事件导致美国政局不稳,因此拖累美元。昨日美元指数一路下行,国际现货金银持续上行。尤其是夜盘期间,金价延续涨势,最高曾冲击1239美元一线,后回落至1237美元附近。

周三亚市盘初,金价再度上行,目前已突破1240美元关口。今日国内主题基金全线高开。目前,全线飘红,其中,汇添富贵金以0.49%的涨幅领涨。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二,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851.89吨,较上一交易日持仓量持平;全球最大白银ETF—贝莱德旗下iShares Silver Trust净持仓10649.70吨,较上一日持仓增加117.74吨。

近日,多家投行调转枪头开始看空美元,对黄金继续反弹来说无疑是十分积极的信号。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TMU)分析师周二坚持看空美元的观点,理由有三点:在法国大选结果公布后,欧洲政治风险溢价缩减;特朗普再通胀乐观情绪消退;除美国以外的央行已经开始调整他们的前瞻,这意味着其他央行将会紧随美联储开始移除货币宽松政策。

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短期而言,从现在到6月中上旬、欧洲央行宣布货币政策前,美元或都将呈现弱势表现。

永丰金融研究主管Mark To称,短期看美国经济数据可能一定程度上会提振黄金,加息不会加速。

(:DF332)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