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基金为什么暂停申购了?

更新时间:2017-05-05 05:27:42来源:互联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包子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有人问,为什么华夏恒生ETF联接这只基金暂停申购了?

打开行情软件一看,这只基金的申赎状态是“暂停申购&暂停赎回”。一般基金为了控制规模或者QDII因为外汇额度稀缺等原因大多采取“暂停大额申购”或者“暂停申购|开放赎回”。

一般而言,一只基金出现“暂停申购&暂停赎回”状态的原因可能是发生了基金份额折算等权益事件了或遇到节假日了。而QDII基金“暂停申购&暂停赎回”,其原因很可能是遇到了海外的节假日。

事实上,昨天很多QDII基金以及沪港深基金暂停申购且暂停赎回的原因在于香港佛诞日。由于昨天是佛诞日,香港证券交易所(HKEX)休市。

好吧,笔者孤陋寡闻,第一次知道佛诞日这个节日。科普一下:

佛诞日为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是佛祖释迦牟尼诞辰。是中国教徒纪念释迦摩尼诞辰的一个重要节日。

2017年香港地区的公众假期主要如下,各位注意这些日期的很多证券品种要停止交易。

这些基金为什么暂停申购了?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包子君

(:于振冬 HF10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