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观市:布局春季躁动 看好价值成长股

更新时间:2016-12-31 09:14:13来源:互联网

上投摩根基金

看好价值成长股

2017年,在经济增速下行态势趋稳之后,经济体结构转型的效果开始体现出来。较低的利率水平配合财政政策的投入,股市和债市都将有所表现。

国内A股方面,价值股和成长股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2016年,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大资金已经配置了较多的大盘股,抬升了整个大盘股板块的整体估值,而另一方面,成长板块则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震荡,不少优质成长股的盈利能力经受住市场考验。

因此,2017年,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两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方面继续看好低估值、分红收益率高的股票,另一方面看好未来增长确定,近期估值又有所回落的白马成长股。此外如果中美两大经济体均在2017年发力基础设施建设,也有可能带动一批原材料周期股的行情,例如焦煤、铅锌等品种,投资者可紧密关注。

广发基金

布局春季躁动

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春季躁动”的说法有一定的依据。自2000年以来的17年中有10个春季,上证综指实现正收益。归结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首先,春季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较少,而政策面的利好因素较多。1月-2月召开地方两会,3月开始进入到全国两会,更多政策面事件推升市场改革预期,从而有利于风险偏好改善。其次,相比上一年度末期,春季市场流动性整体会出现边际改善,再加上银行信贷额度重启等因素促使流动性环境整体向好。最后,以险资和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新年开端会有配置的客观需求,这也为市场提供一定的增量资金。因此,如果宏观经济层面平稳,在政策驱动改善风险偏好,机构布局提供增量资金的影响下,A股有望迎来一波“春季行情”。具体配置方面,维持此前对“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相关概念的推荐。

汇添富基金

市场大概率震荡调整

元旦及春节长假前资金缺口的压力仍会持续压制市场估值,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货币政策的定调及美国加息预期对未来国内利率中枢会造成进一步上行压力。所以目前而言市场的核心担忧仍是流动性,短期市场弱势格局尚未结束。策略上我们将以防御为主,同时继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近期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动态,以及周期行业中供给结构改善、产品涨价可能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中长期来看,市场调整过程中优质成长股的错杀机会仍值得关注。

南方基金

偏好低估值板块

从估值、盈利和跨境比较角度看,权益类资产经历三轮大幅下跌后,投资性价比已经大幅提高,部分板块和个股的投资价值凸显。尽管部分板块仍略显高估,但不改变A股整体估值已经较为合理的总体判断。而增量资金依然可期,只是以低风险偏好的机构资金为主,入市节奏较为缓慢,并不支持快牛和大牛市。

结构上,依旧偏好低估值板块。主要看好银行、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等低估值蓝筹或低PEG滞涨板块。此外,成长板块中的传媒也存在超跌和基本面反转可能,也可能有较大的超额收益。2016年十分有效的高股息策略在2017年可能要让位于增长逻辑的EPS策略,毕竟无风险利率上升了一定幅度,A股的分红收益率的吸引力有所下降。主题投资上,将关注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等决策层重点推进工作的相关板块以及国防军工板块。

(:柳苏源 HN09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