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冠军再起悬念 嘉合货币疯狂冲刺为时晚不晚?

更新时间:2016-12-31 09:14:53来源:互联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本以为中欧基金旗下的中欧滚钱宝(001211)早就锁定了2016年货币基金业绩冠军,然而嘉合货币却用疯狂的冲刺让悬念保留到了最后时刻。

本周连续三天当日万份收益超过6元,超过6元不稀奇,最神奇的是连续三天超过6元,这样三天积累的万份收益就超过了28元,这个数字很多货币基金一个月都积累不上……这样惊人的表现我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去形容了,实在是太强悍。本周连续三天当日万份收益超过6元,超过6元不稀奇,最神奇的是连续三天超过6元,这样三天积累的万份收益就超过了28元,这个数字很多货币基金一个月都积累不上……这样惊人的表现我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去形容了,实在是太强悍。

三天当一个月用,嘉合货币大步流星地追上了前面的诸多竞争对手,现在只有一座大山挡在前面,那就是年内收益3.36%中欧滚钱宝,目前中欧的领先优势只剩下0.03%,当然这是计算A类的结果,不区分类别的话,嘉合货币B已经是全市场年内第一名,但是这样对于没有B类份额的中欧滚钱宝来说并不公平,所以相对公正的业绩排行都是只算A类份额的,这样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

还有三天就将揭晓年度业绩排行榜,现在的差距已较小,嘉合货币还是有较大希望翻盘的,虽然柠檬君已经没法理解这只基金是如何做到这样高的收益了,想来想去就剩下一种可能,这两天这基金卖债券赚发了,但是我觉得卖债券能赚这么多也不太现实。

嘉合基金是2014年成立的一家新公司,股权结构如下: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占 30%、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占 25%、上海慧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占 25%、福建省圣农实业有限公司占 20%。属于一家信托系基金公司,隶属于中航系。目前嘉合基金只有两只公募产品,除了嘉合货币,还有一只嘉合磐石混合基金,这是一只迷你基金,全公司的规模都靠嘉合货币B,因为嘉合货币A也只有亿元出头,嘉合货币B三季末规模高达93亿元,这公司有多少公募规模全看嘉合货币B能有多少机构客户的支持。

资料显示,嘉合基金的固定收益团队还是比较不错的,总监是原中欧基金的基金经理姚文辉,嘉合货币的基金经理一个是原宝盈基金的基金经理于启明,一个是曾经在德邦、中欧做过交易员的季慧娟,这两人都拥有9年从业经验,这个配置对于一家次新公司来说非常高了,今年以来嘉合货币的业绩就一直不错,而且呈现出逐步上升趋势,下半年表现越来越好,前11个月排名同类NO.5。

谁是冠军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一是能不能赚钱,二是货币基金能够稳定快捷好用,否则收益再高也只是看看而已,现在很少人会选择不能支持快速赎回的货币基金了,而且捕捉这样连续爆发的机会难度实在太高,我们能做的可能仅仅是欣赏一下表演而已。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

(:于振冬 HF10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