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管理持续优胜 工银瑞信连续三年获社保考评A档

更新时间:2016-12-26 10:40:22来源:互联网

日前,备受关注的全国社保基金2016年度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考评结果出炉,工银瑞信继续保持优胜业绩,公司基本面考评继续获得A档评价的同时,所管理的债券组合和信用债组合双双获评A档,公司副总经理江明波获“5年服务社保奖”荣誉,基金行业仅有5名投资经理获此殊荣。至此,工银瑞信基金已连续三年在全国社保基金的基本面考核中获得A档最高评价。

社保基金被视为老百姓的“保命钱”,其对委托管理人的甄选和考评一直备受市场瞩目。据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于委托管理人的业绩考评分为单项考评和综合考评,单项考评包括基本面、投资组合绩效、投资经理、组合合规及投资风险四项内容,在单项考评结果上得出每个组合的综合考评结果,考评结果从A至D共分为四档,其中A档为最高档。

工银瑞信自2010年获全国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资格以来,以稳健良好的业绩持续获得好评,2014年以来公司已连续三年获得基本面考评A档,共计有3次获得债券组合A档、2次获得股票组合A档评价,公司副总经理江明波继“2014年度社保基金年度优秀投资经理”、2015年度 “3年服务社保奖”之后,2016年再获“5年服务社保奖”。在养老金资产管理能力获得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认可的同时,公司管理的社保组合亦不断获得追加,公司于2012年再获社保基金境外委托投资管理资格,截止9月末公司管理的社保和企业年金管理规模已位居行业前四。

根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的境内委托管理人名单,目前18家中,基金公司占据16席,此前选出的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人中,工银瑞信基金等基金公司也占了14席,可见基金公司已经成为社保基金投资管理的重要主体,基金公司的专业投资能力已得到高度认可。如工银瑞信自2005年成立之初就开始为养老金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公司秉承“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构筑了由四大防线构成,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涵盖投资风险、操作风险、合规风险、声誉风险在内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通过搭建13个投资能力中心、18个研究中心、170人投研团队的专业化分工与协作等措施,不断巩固和提升了覆盖境内外股票、债券市场的全面投资管理能力,为包括社保基金在内的养老金管理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持。

随着基本养老投资管理业务资格的入选,工银瑞信已成为业内极少数拥有养老金业务全牌照公司,公司同时拥有企业年金、社保基金境内外、基本养老投资管理人资格,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养老金投资管理领域上的综合领先优势。截至9月末,工银瑞信管理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统筹外福利专户在内的养老金资产规模已近1500亿元,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逾1.2万亿元,居行业领先行列,其中公募规模达5588亿元,跃居行业前2位。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