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说说晨星奖今年的入围名单

更新时间:2020-03-06 08:42:45来源:互联网

说实话,金牛奖我这几年就不说了,基金公司太多了,我说说晨星奖。今年晨星奖的提名名单已经出来了,虽说正式结果是3月26日出来,但是其实从几千只基金里面入选到13只基金的提名名单已经是很优秀了。

上来咱们就看提名名单:

五个细分领域领域,债券基金6只,偏权益(股票)的7只,可以说是半对半吧。

我说一下我的看法:

一、易方达业绩不错

提名名单里面一共13个,易方达占据3个,实力毋庸多言,更不要说入围的3个还分别属于3个不同的领域,这就更可怕了,一方面强已经更可怕了,更何况多个方面强,那么这个对手就真不好对付了。

也无怪乎,基金圈这两年就开始喊“防火防盗防易方达”。

本来易方达销售能力就不错,投资业绩也跟上去了,谁要在非货币基金领域挑战易方达的规模,有点意思,难度不小。

当然我还是希望张坤管的易方达中小盘(110011)基金能改个名字,虽然这个绩优基金是张坤后来接手的,但是风格和持仓来看真不中小盘。

另外说一句易方达中小盘这基金代码:110011,这个基金代码真的是对称的。

二、中欧的权益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个人最偏好的两个管理能力型公司是兴全和中欧,兴全我有多只基金,中欧我也经常推葛兰。

所以这次中欧基金2个入围我也不奇怪:中欧明睿新常态(001811)的周应波和中欧行业成长(166006)的王培水平都不用说,就是周应波的1811现在限购了,一天限购5000。

当然限购并非坏事,机构或是大户的大资金进不去,我们广大投资者不耽误事。

不过我有点纳闷:兴全这次咋没进入。难道晨星也搞平衡,去年兴全,今年中欧,要是这样,明年晨星是选睿远还是东方红?

三、债券基金

我这个号最早最早的时候写过,债券基金可以选公司来投资:1、大公司。规模大,债券交易量大,不一定最好,但是绝对不差,我还真没见过哪个公司业绩倒数能规模很大的。2、银行系。

母公司支持,拿券占些优势,很多投研人员来自银行等等,要知道银行可是“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大哥们。

3、债券突出我是小公司,人才、资源等等我比不了大公司,那么我们就不全面发展,我们就突出某一项目。

这次入围的易方达、招商、富国、鹏华和博时,哪一个公司债券都不弱,业绩不是一只两只优秀那种。

回顾一下去年,易方达、招商和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去年也有债券基金入围晨星奖的债券系列,这些公司业绩都是延续的,不是突然冒出来的。

当然我要说债券做的好的不仅仅是这五家公司。

四、老熟人

这一次提名里面,老熟人老面孔可是真不少,比如博时信用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过钧,我之前就多次说过了“债券看过钧,权益肖志刚”。

意思是说这两个基金经理的季报能告诉投资者很多东西,值得投资者多看看。

你可以不买这两个人的基金,也要多看看他们写的季报。

结果倒好,天弘的肖志刚辞职写书了,搞了基金组合,还准备搞个书店。

那么大家就多看看过钧的季报吧。

说完了能说的,再来一个不能说的。

不用看,肯定是招商基金的招商产业债券(217022)的马龙大哥。

马龙大哥,我之前就说过,每次季报“分析一大把,操作两行半”。

意思就是分析内容、总结行情是字数不少,但是自己的操作内容就写两行半,绝对不多,而且经常操作内容就是把时间改改,我反正是服。

比如招商产业债券基金19年半年报的基金经理操作部分是:

那么19年三季报咋写的:

真的是,基金操作回顾上面,只修改了一下时间。

你要是不信,来来来,我们看看马龙大哥在招商产业债券基金的2018年半年报里面怎样写他的基金操作回顾:

所以看到2019年4季报里面,马龙大哥稍微变了一下基金操作回顾,我都觉得马龙大哥是被盗号了:前半段除了时间变了以外,其余都没变,后面一句我看了看变了,我内心都有点激动来着。

当然马龙大哥业绩就是好,不得不服,马龙大哥管理的招商产业债券基金去年就是晨星奖最终的5只获奖基金之一。

今年最终获奖名单要3月底公布,如果马龙大哥管理的招商产业债券基金再次获奖,请大家不要意外,人家业绩就是好啊,就是好,不得不服。

当然招商产业债券基金的A类赎回费我觉得小贵,适合长期持有,如果你有一笔两三年以上长期不想动的钱,马龙大哥的招商产业债券基金A类份额(217022)适合你。

如果你短期想玩玩招商产业债券基金,还是选C类吧,001868,大于30天就没有赎回费,业绩真的是值得你拥有。

五、交银基金

交银基金,虽然我也是持有人,我也知道交银业绩不错,不过我真的对交银没有太过关注,我就不多说啥了。

当然去年交银就有2只基金入围晨星奖提名,去年入围的分别是交银新成长基金和交银优势行业基金,所以交银今年有基金入围晨星奖提名名单,也没啥意外的,正常操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投基摸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赢家财富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