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原油下跌等影响 华夏新能源汽车ETF净值增长率-6.98%

更新时间:2020-03-12 10:42:31来源:互联网

,3月12日,近一周,海外疫情升级叠加“欧佩克+”正式会议谈崩,油价巨幅下跌至近三年低位。截止今日发稿时间,原油跌逾8%。市场认为原油价格暴跌对国内或将形成短期利好,但这对于燃料汽车“对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来说并非好消息,对新能源汽车销量产生一定影响。数据显示,本周以来新能源主题基金集体回撤。特别是前期热门基金华夏新能源汽车ETF(515030),首只募集规模超100亿元的A股行业类ETF,刚成立不满1月时间,净值增长率-6.98%。从3月6日开始下滑较大。

原油价格暴跌对国内或将形成短期利好,但这对于燃料汽车“对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来说并非好消息,对新能源汽车销量产生一定影响。目前,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产业投资机会却依旧充满热情。多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的大趋势并不会因为油价短期波动改变,短期由于油价下跌导致的板块调整是布局机会。受原油下跌等影响 华夏新能源汽车ETF净值增长率-6.98%原油价格暴跌对国内或将形成短期利好,但这对于燃料汽车“对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来说并非好消息,对新能源汽车销量产生一定影响。目前,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产业投资机会却依旧充满热情。多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的大趋势并不会因为油价短期波动改变,短期由于油价下跌导致的板块调整是布局机会。

东吴研究所对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价值分析,认为,全球电动化如火如荼,配置价值凸显,20年为新能源汽车销量预政策大年,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未来增长潜力可期。后市华夏新能源汽车ETF表现,我们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