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美联储降息或对疫情的经济影响呈预防性抵御作用

更新时间:2020-03-04 15:45:21来源:互联网

3月3日,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政策利率下调至1.00%-1.25%,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幅降息,也是金融危机后首次紧急降息。对此,博时宏观表示,相比欧日,美国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并未明显升级,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尚未显现,但随着确诊人数上升并突破100,美国社会和金融市场对疫情扩散升级的担忧日益加剧,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跌破1%,创下历史以来新低水平,市场对美联储3月降息的预期较为确定。美联储此次紧急降息,响应了市场期待,并且在节奏上超出市场预期,预计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影响起到预防性的抵御作用。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央行接连宣布降息,同时G7集团声明称将使用政策工具来应对新冠病毒的爆发,市场预期欧日央行也将跟进降息,全球央行降息预期进一步升温,这对黄金、高等级信用债券等避险资产具有直接的刺激作用。对股票、商品等风险资产而言,尽管降息和货币宽松也会提振风险偏好与增长前景的预期,但正在发展的疫情及其尚未完全展现的经济冲击,仍将制约海外权益、商品表现。由于中国采取严厉防控措施,社会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秩序,而且已出台对实体经济颇为有利的金融、财税政策和投资拉动举措,因此以未来一个季度的维度看,中国股票市场表现或将强于境外欧美日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