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永利债券再获明星基金奖 近10年年化7.7%,最大回撤仅5.42%

更新时间:2021-09-27 14:53:06来源:互联网

9月27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济安金信提供数据和研究支持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榜单公布,天弘永利债券再度斩获此项大奖,被评为“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

权威奖项的肯定缘于突出的长期业绩。从业绩表现看,Wind数据显示,天弘永利债券基金自2012年8月起由姜晓丽持续管理,截至2021年9月24日,天弘永利债券B已经连续10年(指2012年至2021年)实现正收益,姜晓丽的任职年化收益率为7.70%,且十年来最大回撤仅为-5.42%。从今年以来的回报看,截至9月24日,天弘永利债券今年以来回报更是超11%。

其他权威评价、评奖机构也给予了天弘永利债券基金较高的肯定。据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今年六月底的最新基金业绩榜单,在全市场数千只开放式公募基金中,仅有4只基金近一年、近三年、近五年和近十年业绩均排在同类基金前10榜单,其中就有姜晓丽管理的天弘永利债券。同时,天弘永利债券基金还多次荣获金牛奖、金基金奖,姜晓丽是市场上少有的大满贯基金经理。

事实上,若以“管理10年每年正收益、最大回撤低于10%、年化回报超过5%、最大回撤低于10%、得到金牛奖等权威奖项认可”为条件进行筛选,全市场仅能筛选出3位固收+大佬级基金经理,姜晓丽便是其中之一。

突出的成绩背后是卓越的资产配置能力。姜晓丽在管理永利债券基金过程中,追求年度正收益,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资产管理的首要位置。此外,天弘固收团队目前有65名成员,平均从业年限5年以上,有着独立的宏观研究部门负责宏观研究与利率走势研究,还有一个完全独立于投资部门的信评团队,依靠天弘特有的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思维的优势,为信用投资保驾护航。凭借团队较强的宏观研究能力,姜晓丽在固收+权益仓位管理上适当加入主动选择,并借助天弘股票研究部的成果来追求收益增强。

据了解,天弘永利债券基金属于稳健型固收+产品,适合风险偏好稳健的投资者。天弘基金表示,追求基金产品持有体验好,让投资者持有不焦虑,不会因为大幅回撤而在低点离场,是实现投资者长期投资、从而解决“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痛点的重要方法。业内人士认为,稳健型固收+产品对很多投资者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堪称理财压舱石。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