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旗舰版!汇添富稳健汇盈成立一年分红5%,总额同类居首

更新时间:2021-11-24 16:20:36来源:互联网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富贵稳中求”的“固收+”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 的避风港。汇添富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基金公告显示,近日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5元,分红总额高达8.61亿元,位居同类产品今年以来分红总额之首。

资料显示,汇添富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成立于2020年11月4日,首发规模达170亿份,堪称“固收+”中的“爆款”产品。根据Wind数据,该产品成立一年以来涨幅达7.41%,而“固收+”代表指数——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同期涨幅仅为6.75%、1.91%。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持续走红的“固收+”产品是应对震荡行情的有力工具。“固收+”产品主投固定收益类资产获取基础收益,并适度配置权益类资产来力求增厚收益,从而力求从容应对市场的风格轮换与涨跌起伏,为投资者实现“稳中有进”的长期持续回报。

为何“固收+”产品能够起到“减震利器”的效果?“机构投资教父”、耶鲁大学首席投资官大卫·斯文森曾说过,“长期而言,决定投资收益的核心因素是资产配置”,资产多元化可以使投资组合取得更好表现。

从过去10年数据来看,股市与债市曾多次出现“跷跷板”效应,说明股票与债券两类资产的相关性较低,是进行多元化配置的较好选择。“固收+”产品主要通过股票与债券资产进行有机组合,从而平滑波动、控制回撤,实现长期“稳中有进”。

“固收+”旗舰版!汇添富稳健汇盈成立一年分红5%,总额同类居首

数据来源:WIND,2011/7/1-2021/6/30

此外,“固收+”产品过往表现也展示出较好的“抗震”属性。过去10年每个自然年度区间,“固收+”产品代表指数(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都取得正收益,特别是2013、2016、2018等上证综指负收益的年份中,“固收+”指数都逆势上涨。

“固收+”旗舰版!汇添富稳健汇盈成立一年分红5%,总额同类居首

(数据来源:Wind,2012/1/1-2021/9/30,指数的表现不代表未来,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业内人士认为,A股长期向好的趋势仍然没有变化,短期调整正是“上车”良机。对于风险收益偏好较为稳健的投资者而言,优质的“固收+”产品是很好的选择;尤其像汇添富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这样既能取得亮眼回报,又能实现高分红、且未来有望持续分红的优质产品,能够帮助投资者在震荡市中把握“小确幸”,实现长期“稳中有进”。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以上观点不代表基金公司立场,也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文章内容仅供研究和学习使用,所涉及的股票、基金等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