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哥投资笔记|②我们应该更加重视“企业家精神”

更新时间:2021-11-11 09:49:47来源:互联网

磊哥投资笔记

郑磊(博客,微博):汇添富基金经理,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7年投资管理经验,拥有复旦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学位。郑磊先生从业以来完整经历市场周期,在长期投资实战中形成了正确的价值观、科学的投资方法与稳定的投资风格。

杰夫·贝索斯曾说过,如果你做每一件事只把眼光放到未来三年,和你同台竞技的人很多;但是如果你的目光能放到未来七年,那么可以和你竞争的人就很少了,因为很少有公司愿意做那么长远的打算。

这样的“长期主义”就是一种企业家精神。企业的成长从来不是一帆风顺,无论多优秀的公司,都有可能在某个阶段遇到困难或挫折。企业生存环境的日益复杂,以及产业的周期反复、技术的快速更替,都提升了企业发展中的不确定性。当下,过去成功的模式都有可能被模仿、赶超甚至颠覆,因此我们应该比任何时候都更重视企业家精神。

经过多年市场洗礼,国内已经涌现出了一批极具企业家精神的管理层;他们经受住了2020以来疫情和一系列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超强压力测试。某大型医药企业董事长,在经历短期股价波动和经营困难时,展现出强大的定力和未来创新转型的决心;某医疗服务集团创始人,在面对突发的医疗事故以及巨大的社会舆情,让我们看到了一种不忘初心的情怀和使命感;某全球跨国医疗器械巨头,面对国内巨大的政策变化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始终保持着从容的应对能力……

我们正在见证这些优秀的企业家在各自领域,寻找着第二成长曲线,不断拓宽企业的成长边界,在他们身上我们并没有看到简单的“躺赢”,而是看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企业家精神。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