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市场最恐慌阶段已过去 关注新消费投资机会

更新时间:2020-04-22 19:30:39来源:东方财富网

4月22日,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在报告里,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刘彦春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各类资产在一季度价格普跌,但随着各国对疫情重视程度提高,资本市场最恐慌的阶段已经过去,经济将会回归正轨,未来将更加关注商品和服务加速线上化等新消费投资机会。

刘彦春表示,因疫情全球蔓延,地缘政治冲突引发油价大幅下跌,全球各大类资产在一季度价格普跌。3月份中国股市同样出现调整,但由于疫情应对及时、复工进程加快,股市下跌幅度远小于海外市场。

短期内,刘彦春表示,疫情防控进展仍将是主导全球金融市场的核心变量。各国对疫情重视程度已经显着提高,同时推出史无前例的应急货币政策和经济救助计划,资本市场最恐慌的阶段已经过去。刘彦春指出,从国内高频数据来看,电厂日均耗煤、高炉开工、水泥企业开工、商品房成交面积等都已经环比快速上行,显示国内经济已经企稳。

“疫情发展和政策对冲可能阶段性成为市场主导力量。但如果看的更远,经济终将回归正轨。偏重国内市场、需求相对刚性的行业和公司阶段性会受到资金追捧。未来,我们更要关注新的消费习惯养成,例如商品和服务加速线上化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刘彦春说。

(文章来源:中证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