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建议关注内需板块投资机会

更新时间:2020-05-18 18:56:42来源:东方财富网

针对近期A股行情,国寿安保基金5月18日发文表示,国内经济活动逐步恢复,经济趋势向好不变,投资方向上依然建议聚焦内需板块。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根据高频数据跟踪,进入5月,经济恢复仍在推进,预计三、四季度经济将逐渐回到潜在增速水平。但由于前期市场跟随海外市场反弹,除经济逐渐恢复外,也依赖于风险偏好的持续提升和流动性宽松。随着海外风险偏好趋稳甚至略有回落,全球流动性宽松也开始有所节制,国内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环境恐难进一步宽松。同时,6月开始将进入政策和经济的“验证期”,叠加海外疫情因素、海外股市估值较高,可能在季末会出现一些震荡,需要防范回撤。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二季度建议以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作为配置核心,后续可以开始逐渐布局一些近期滞涨的部分科技和可选消费板块。方向上,仍然聚焦内需板块。尽管海外事件性冲击对科技股可能有一些压力,但不至于造成恐慌,中期仍可积极布局。具体行业上,维持对电子、通信、电新、工程机械、建筑建材、汽车、家电等行业的推荐。

(文章来源:中证网)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