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理财日报:抄作业要小心!这些股票让基金亏了大钱

更新时间:2021-05-11 15:47:10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5月11日消息,今日基金市场重要资讯包括:一天18只!“股债双金牛”基金经理发新基 侯昊、王克玉、蔡向阳也出手;89只公募产品本月发行 年内新成立基金规模已达1.22万亿元;大举“囤煤” 冠军基金涨近50%!如何布局“通胀交易” 基金这样说;顶流基金经理“大调研”:刘彦春罕见关注小市值公司 傅鹏博“跑”同一家等。

热点聚焦:

一天18只!“股债双金牛”基金经理发新基 侯昊、王克玉、蔡向阳也出手

5月10日,全市场共有18只新基金开售,如果再算上49只蓄势待发的新基金,始于4月底的“新基升温”势头正盛。“出基正当时”恰是公募大佬们的当下心声。在他们看来,随着市场从底部逐渐反弹,优质股票将迎来布局时点。

抄作业要小心!这些股票让基金亏了大钱

不少投资者喜欢抄基金经理的作业,但稍有不慎,会和基金经理一起掉进“坑”里。东吴证券分析了2011年至2020年的10年时间里,让公募基金亏损严重的30只个股,历史数据显示,基金亏损股下跌前估值处于高位。今年一季度,也有多只个股让基金亏了大钱,加强对基金亏损股基本面的甄别十分重要。

89只公募产品本月发行 年内新成立基金规模已达1.22万亿元

新基金发行在经历4月份的“冷场”后,5月份仍不温不火。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89只新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将发行档期定在了5月份,其中不乏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

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要来了 qdii基金又迎利好?

据悉,“跨境理财通”分为“北向通”和“南向通”。其中,“北向通”投资产品范围包括经内地公募基金管理人和内地代销银行评定为“R1”至“”R3风险的公募基金。

数据分析:

大举“囤煤” 冠军基金涨近50%!如何布局“通胀交易” 基金这样说

今年来强势上涨的周期股行情,使得冠军基金早已易主,重仓周期股的广发价值领先混合一举成为今年来收益率最高的主动权益类基金,该基金由广发基金林英睿管理,今年来涨幅高达48.50%。基金一季报显示,【中煤能源(601898)、股吧】、兖州煤业分别是其第一大、第二大重仓股。

顶流基金经理“大调研”:刘彦春罕见关注小市值公司 傅鹏博“跑”同一家

“五一”小长假刚过,公募基金就趁着当前的“震荡市”密集调研上市公司。自4月初以来至5月10日,机构投资者合计调研的上市公司已经超过千家,其中海康威视最受关注——获542家机构调研。在医疗板块,迈瑞医疗最受关注——获429家机构调研。

但斌也扛不住旗下有产品跌破预警线!高位全仓“抱团”3个月亏超20%

今年春节以来,抱团白马股的连续下跌,让私募大佬但斌老师也撑不住了。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但斌旗下一只基金,在今年高位全仓了“抱团”股之后,至今净值已经跌了超20%,触及了产品预警线。

最新观点:

源达:指数探底回升 操作切勿追涨

受外围市场调整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上证指数低开后,震荡下探,盘中一度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之后在券商的带动下出现探底回升,午后,白酒,地产,军工,食品饮料等板块均有不错表现,前期调整的方向这里出现反弹,而从整个市场的带动力量看,券商板块的攻击力度并不强。

巨丰投顾:资源股午后止跌 大盘金针探底

周二A股探底回升,沪指表现强势。行业方面,航天航空、酿酒、券商信托、食品饮料、房地产、安防设备、医疗行业、通讯行业、船舶制造、电信运营、民航机场、农牧饲渔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煤炭、钢铁、化肥、石油、贵金属、化纤等跌幅居前。

小知识:

市场震荡基金定投不赚钱怎么办?还要继续吗?

一句话总结,长期上涨、成长性高、波动大的基金更适合定投。我们也需要对自己定投的基金本身充分了解,比如持股方向,仓位变化、基金经理等,这样才能帮助我们做好投资预期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