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收跌1% 失守3000点

更新时间:2016-01-20 16:07:51来源:互联网

【收盘播报】沪指收跌1%,再度失守3000点,亚太股市全线走弱。

R图 000001_1

两市股指今日双双低开,随后冲高乏力,全日维持低位震荡态势,最终沪指收跌1.03%,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报2976.69点。两市合计成交595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消息面上,证监会昨日晚间公告,7家企业IPO将于春节前发行,每天不超1家。其中,南方传媒、东方时尚、高澜股份3只新股申购日期已经出炉,22日就将开始申购。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今日全线走弱,日经225指数收盘重挫3.71%,韩国指数收盘重挫2.34%,香港恒生指数目前跌幅也超过3%。

对于A股后市走向,广证恒生认为,短期急速下跌趋势减缓,而前期的注册制推行、大股东减持等因素导致的利空都得到不同程度消化,资金流动性相对充裕,场内人气回升,量能逐渐放大,反弹情绪逐步蓄积,若有降准等实质利好催化,春季反弹将持续。但前期重挫留下的创伤,仍需时间抚平,场内情绪仍较为谨慎,操作上,为防春季踏空,应防守再反击,控制好仓位,短期内建议关注国企改革、高铁、上海自贸区等近期热点概念板块,以及急跌后被错杀的估值偏低但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相关个股。

财富证券认为,中短期看,市场机会已经大于风险。人民币的贬值预期正在得到缓解,大股东解禁问题短期看应该已经不太可能实际困扰到市场,目前的下跌更多是市场情绪的宣泄。在这个位置已经不再悲观,市场正在构筑一个中期的底部,建议轻仓的投资者可以逢低进场。

申万宏源认为,中期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保存实力、等待机会。2015年5178点以来的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主要原因是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余地下降,资金驱动型行情短期难以启动;其次,经济增速仍在下滑,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亦在下降,业绩驱动型行情也难以出现。因此,股价回归基本面仍是大趋势,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中位数市盈率仍在相对高位,未来仍有一定回归的空间。最后,2016年开启的供给侧改革将会产生哪些影响,不确定性仍然较高,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大幅提高。

今日要闻>>>

新规下七公司获准IPO 三家直接定价发行

市场影响>>>

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是悲还是喜?

央行动态>>>

央行一天“放水”6450亿 节前降准预期降温

年报掘金>>>

三券商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

基金持仓>>>

首批基金四季报出炉 年度重仓股初现端倪(名单)

板块机会>>>

今年“白菜价”股票翻倍 低估值绩优股耀眼

险资举牌>>>

险资举牌31家公司市值超千亿元 2016年或再迎两次举牌潮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