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恒瑞短债基金11月16日正式发行

更新时间:2020-11-16 14:25:38来源:中国网财经

三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经济持续恢复,政策基调回归稳健。与此同时,债券市场在基本面持续修复、资金面收敛以及供给放量等因素共同影响下,收益率持续上行。业内普遍认为,在经历一轮显着调整之后,债券市场特别是中短端品种配置价值更加凸显。值得注意的是,由东方基金王牌固收战队精心打造的旗下首只短债基金——东方恒瑞短债基金(基金代码:A类010565,B类010566,C类010567)将于11月16日重磅发行,投资者可通过东方基金直销中心、东方基金官网、邮政储蓄银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各大互联网销售平台等机构认购。

公告显示,东方恒瑞短债基金对债券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短期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作为短债基金产品,该基金主要投资的短期债券,是指剩余期限不超过397天(含)的债券资产;不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也不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除外)、可交换债券。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管理经验方面拥有长期积累,投研团队始终秉承绝对收益投资理念,并在固收投资领域频创佳绩。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东方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超额收益排名分别为10/118、17/112、14/102,均位居行业前1/5;最近五年超额收益排名为20/75,位居行业前1/3。

据了解,东方恒瑞短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长俊先生为金融学硕士,现任东方基金固定收益研究部副总经理,具有9年投资从业经历,深耕信用研究领域,敬畏市场的同时,坚持独立思考,在长期投研管理实践过程中形成了注重风险控制、努力为投资人创造超额回报等投资理念。对于后续投资策略,刘长俊表示,将根据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货币政策走向、金融市场运行趋势和市场利率水平变化特点等进行分析研究,优选具有投资价值的个券,在严格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基础上,实现基金资产持续稳定增值。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