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蓉萨:养老金产品要管理波动 帮助老百姓战胜通胀

更新时间:2020-12-03 15:27:25来源:新浪财经

12月3日,新浪财经主办的养老投资直播,暨养老金闭门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她表示,要管理波动,控制好回撤,社保的陈主任上次也讲养老金面临的最大风险不是不能保本,而是长期贬值的风险。我们要利用配置的能力和风险的投资管理能力,来战胜通胀,帮助老百姓去提高养老金的替代率。

养老保险,养老金

去年论坛我们当时在养老目标基金只有20只,规模是73亿,那会儿到现在保险也就3亿,户数100户,93支产品,目前的规模是480亿,整体2019年当时最大的回撤是0.01到负的9.52,跟同期沪深300指数13%相比,我们整体还是比较稳健的。

因为今年银行理财都打破刚兑,开始净值化管理,老百姓原来对刚兑的预期打破了,这是我们今年,包括养老目标基金,包括权益基金得到市场认可的主要原因。但是我们权益基金如果波动大,投资者就会震出去,所以两端,一边是无风险收益,一边是波动太大。养老金产品解决的是中间这一端,波动没那么大,大家经常会说基金翻了一倍,有的没有那么高,我经常跟大家讲养老不应该那么高,我们没有保本保底,但是让投资者拿到了收益,这是我们的特点,所以这是不一样的。所以希望我们管理好波动,控制好回撤,让老百姓真正拿到收益,这是这个产品的特点。也是因为这个特点,即便我们没有进到税收递延,但实际上还是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