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涨 创业板飙涨4%

更新时间:2016-02-02 10:54:13来源:互联网

【沪指大涨 创业板飙涨4%】沪指早盘走强,截至发稿,沪指涨逾2%,创业板飙涨4%。受解放军五大战区成立影响,军工股涨幅靠前。个股涨多跌少,人气有所回升。

沪指早盘走强,截至发稿,沪指涨逾2%,创业板飙涨4%。受解放军五大战区成立影响,军工股涨幅靠前。个股涨多跌少,人气有所回升。

中证投资称,虽然A股2月首秀没能迎来开门红,但是两市进入底部区域已经成为共识。对于大盘,不少分析认为或将继续反复,夯实底部,价值投资者已经不必过于担心。从盘面来看,有机构指出,在节前将注意几件事:首先,以往节前市场并不活跃,此次或也不例外,大盘总体或保持震荡,没有大机会;其次,谨防出现短暂性的杀跌洗盘动作,为的是清洗最后的浮筹;再者,外围市场的动荡或给大盘带来隐忧。但整体来看,目前影响市场的不利因素基本趋弱,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多公司进行回购,市场总体做空动能尽衰,阶段底部有望在整理中得到夯实,因此,看好市场的逐步回归趋势。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近期A股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但市场底部总有反复确认的过程。昨日沪指再次击穿2700点,逼近前低,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说明市场做空动能逐步衰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随时做好抢红包的准备,节前布局传媒、家电、消费等板块。

亦有分析人士表示,昨日亚太市场多数上涨,A股独家惨状显然有点脱节,但外围市场持续走高对后期市场的企稳反弹将有积极影响。短期来看,市场处于一个底部结构强化巩固的过程之中,操作上建议稳健者持币观望,而对于激进者则可以适当逢低分批战略布局,可继续关注年报高送转超跌个股的投资机会。

长城证券认为,股指1月跌幅超过22%,从以往走势看,月线暴跌后都会迎来修复性反弹。加之这是A股半年多以来的第三次暴跌行情,中短线大盘和个股调整时间和空间都很充分,相信暴跌3.0后的修复性上涨会有更加理想的表现。

华泰证券指出,节前仅剩下4个交易日的时间,考虑到节日情节及维稳等因素,再加上二月行情的某些特殊性,二月市场场有望迎来一波修复性的反弹行情。力度大小及反弹高度则需视基本面、消息面、政策面等因素而定。大盘上周五的反弹,60分钟底背离确立,春节前后应该有超跌的周线级别的反弹,也是春节红包行情。目前很多成长股跌到30倍,对好公司要贪婪,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低估值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

今日要闻>>>

逾五成银行入市资金不能直接平仓 敞口风险仍可控

外资抄底>>>

RQFII现大额申购 沪股通数据释放积极信号

央行动态>>>

央行1月MLF操作8625亿元 资金面整体中性有保障

板块掘金>>>

大股东频出手增持券商股 为增发护盘(名单)

主力动态>>>

【社保】7家公司年报披露社保基金持股 持仓市值达8.97亿

【险资】38只举牌概念股年初被增持 7公司1月份被举牌

【QFII】QFII密集调研8家上市公司 电子行业备受青睐

【大宗交易】1月份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大降 机构卖出36亿元

专家点评>>>

叶檀:2016年股市会像2015年楼市一样分化

专家:美联储是导致全球股市1月开门最差的源头

老法师看盘:二月行情开局不利 市场缺乏做多激情

【券商策略】

券商策略周报:市场“震荡慢熊”趋势仍很难扭转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