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指数本周重挫11% 创8年最大周跌幅

更新时间:2016-02-12 14:24:39来源:互联网

【日本股市创8年最大周跌幅】日经指数本周重挫逾10%,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日本央行召开紧急会议。点击查看>>>亚太股市行情

在昨日休市一天后,今日,日本股市恢复交易,日经225指数再度大跌,跌穿15000点大关,最低下探至14865.77点,最终收盘重挫4.84%,收报14952.61点,结束了一周的交易。

从周K线上看,日经225指数全周累计下跌11%,创出08年金融危机以来,8年最大周跌幅。

消息面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财务省外汇事务主管浅川雅嗣今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展开紧急会谈,商讨针对经济与金融市场波动的对策。

黑田东彦称,与安倍首相讨论了经济和金融,不适宜与安倍首相讨论汇率问题,将密切关注包括汇率在内的市场走势,负利率将帮助消费和投资。

安倍晋三的顾问称,日本央行可能就加码宽松召集会议。

摩根大通预计日本央行将在3月14-15日政策会议上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并称日元长时间升值对日本央行通胀目标和企业利润构成风险。

此外,在其它亚太市场方面,韩国KOSPI指数今日收跌1.41%,本周累计下跌超4%;香港恒生指数目前跌近1%,本周累计跌幅也达到4%;本周中国股市因春节休市。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