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联手警方 揪出“京东白条”盗刷案主谋

更新时间:2017-06-15 04:39:24来源:互联网

近日,在京东金融配合下,民警破获了一起“京东白条”盗刷案,涉嫌金额21.6万余元及上百人。

北京市公安局称,今年3月24日收到了京东金融一起“京东白条”盗刷的报案。网安总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京东金融积极参与此次侦查,向网警提供网上数据,协助网警甄别以及根据各类线索进行实地摸排。侦查发现,29岁的云南人张某和27岁的福建人曹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由于该案涉及范围很大,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立即上报公安部。在公安部指挥及重庆、云南、福建等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于4月8日分别在云南、福建将张某、曹某某抓获。讯问中,张某承认他冒用他人身份使用“京东白条”进行购物。曹某某则负责协助他收货、套现。两人现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近年来,网络盗刷账号黑色产业链已经逐渐成了规模。京东金融表示,背靠强大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建立了安全与反欺诈系统,为用户账号和交易安全提供全方位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