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fin再掀新高潮 博时财富号开启互联网金融新局面

更新时间:2017-06-16 17:25:18来源:互联网

随着Techfin快速发展,新兴科技与金融的融合正成为一种不可逆的潮流。用科技的能力助力金融服务,不仅能够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还可以让金融创新回到金融的初心,从而使金融服务更多人群。近期,蚂蚁财富与基金公司合作推出旗下“财富号”的正式上线掀起了Techfin新高潮,与传统意义上的基金代销截然不同,作为首批上线品牌经营专区的基金公司,博时“财富号”以技术为金融赋能,开启了互联网金融的新局面。

过去,金融机构出于成本——收益考量,金融服务只能覆盖少数的人群。普遍存在的情况是,80%以上的资源覆盖20%的富裕人群和企业,而中小企业融资难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个无解的难题。而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出现则悄然打破这一格局,使得剩余80%人群的金融风险可以实时的被甄别和被定价,金融机构得以为普通人提供既“普”且“惠”的服务。

以蚂蚁金服旗下“蚂蚁财富”为代表的金融开放平台,正是将面向未来的技术能力开放出来,共享给金融机构及合作伙伴,“财富号”成为他们运营自己用户的专区。基于互联网与海量用户实时互动的能力,包括博时财富号在内的基金品牌经营专区的上线运营,使得“以客户为中心”不再仅仅是口号,而是服务的起点。任何产品、服务,在线化、智能化是其基本配置,技术彻底激活了金融服务的形态。

对于传统的理财服务而言,金融机构一般仅在用户投资前做推荐,而博时财富号的上线运营,则变成了在投资前、中、后给用户直接提供全方面、全链路的理财服务。具体而言,基于AI技术的智能算法,博时财富号可以实现投前给用户提供投资预判、投资教育,帮助用户发现机会;投中,根据用户的风险偏好、当前持仓等,推荐合理的配置方案;投后,还可以提供跟踪解读、行情分析这些售后服务。同时,博时财富号还能够让博时投研团队的强大脑库以产品化方式输出,为用户提供多视角的市场信息与投资决策依据。

事实上,博时财富号的功能远不止于此,除享有上述服务及产品以外,投资者还能够定期从财富号获取自己感兴趣的市场行情、投资建议、产品推荐、诊断报告,从容地进行当前的投资决策,并在进阶策略的帮助下实现理财投资的“更好下一步”。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获取到颇具针对性的售后服务咨询、产品推荐以及活动体验。

尽管上述服务和功能固然强大,然而实现起来却并非易事。在它们的背后,是蚂蚁财富根据丰富的产品特征与复杂的算法进行产品与用户之间的匹配,通过一系列算法的测试与优化,提升商业链路的效率,让用户能够轻松、准确的找到自己适合的金融资产。依托蚂蚁财富强大的智能驱动,博时财富号使得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逐渐变为可能,而对于用户而言,可直接感知到的是更优的服务,以及更少的被打扰。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