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无悬念两跌停!公募基金经理挂卖单卖不出?游资却可能已在大宗扫货!

更新时间:2018-01-26 09:29:50来源:理财不二牛

昨天乐视网(300104) 毫无悬念地再次跌停,小牛发现,这几天,不管是乐视网股吧、还是乐视网的互动易平台,各种情绪宣泄一波接着一波,字里行间了也写满了股民们的无奈。1

其实相比于小散们的无奈,基金经理们又何尝不是。据小牛进一步了解,基金经理们基本上也都在抢着卖出,但是现实总是这么残酷,想卖但是又都出不掉,也只能每天准时挂单。

Wind资讯统计显示,根据公募基金新鲜出炉的四季报数据,乐视网目前仍在20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之中,甚至是5只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20只基金合计重仓乐视网9045.16万股,持股市值为4.54亿元。

不过在这20只基金中,绝大多数都是被动型产品,主动管理型产品只有7只,分别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西部利得久安回报、财通资管积极收益A等等,以中邮系基金经理任泽松持有较多。具体根据持仓占比来看,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乐视网在中邮核心竞争力混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中邮双动力等基金中的占比分别在4%~7%之间。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基金规模的变化,相比于此前几个季度出现的9%以上的占比,目前乐视网在这些基金中持仓比例有了明显下降。

但无论如何,这对于基金经理来说,仍然是不能忽视的重仓股。那么现在,他们最大的愿望是不是也是先尽早卖出再说呢?

小牛也向重仓乐视网的基金经理和相关业内人士询问了下一步的安排,综合的消息来看,如前所述,每个基金经理管理的每一只产品都将乐视网挂了卖单,只是和多数投资者的情况一样,虽然挂了卖单,但是很难卖得出去。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继前天乐视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之后,昨天乐视网在大宗交易成交的数量更是比昨天翻了好几倍。

具体来看,昨天的卖方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而买方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成交量为100万股,成交金额为1242万元,而昨天的成交量仅为30万股,成交金额为414万元。

2

其实,熟悉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对于华泰证券(601688) 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应该不会陌生。这是一个游资经常出现的营业部,多次现身龙虎榜,而该营业部今天的买入操作,也是占据了龙虎榜买入金额第一位的位置。

3

其实,对于前天乐视网出现的高达3000多万元的成交,有业内人士向小牛表示,"可能是私募在测试。"而今天难道换成了游资在做测试?后市还会出现什么样的"接盘侠"呢?小牛也将进一步给予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