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理财基金转型首获批

更新时间:2018-12-14 08:37:10来源:投资快报

短期理财债基整改仍在路上。近日,首只短期理财基金转型为债券基金已经获批,也有短期理财债基上报募集变更方案,尝试转为混合型基金运作。近日,兴银基金上报的兴银双月理财债券基金变更注册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复。9月26日,兴银双月理财申请变更为兴银合盈债券,10月19日获得受理,12月7日获得批复。变更注册批文显示,变更注册后的基金类型为契约型开放式。不过,该基金是采用市价估值还是摊余成本法估值等具体运作模式目前仍不得而知。

其他短期理财基金的变更申请也在进行中。12月6日,民生加银申请旗下民生加银家盈理财7天债券基金变更为民生家盈周周乐7天持有期混合型基金,目前申请进度处于接收材料状态。11月15日,易方达基金上报了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变更注册申请,拟将易方达双月利理财债券基金变更为易方达安源中短债基金,10月30日获得第一次反馈意见。

距离整改新规规定的理财债券基金“半年需至少下降20%”期限越来越近,多只理财债券基金近日也纷纷暂停申购。汇添富理财7天债基自12月10日暂停申购、转换转入,汇添富理财30天也在11月26日暂停申购,信诚理财7日盈债券基金自12月4日起,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的单笔申购金额在1万元以上(不含1万元)时,基金管理人将有权予以拒绝。广发基金旗下广发理财7天A类份额及理财30天分别自11月20日及21日起暂停申购。其他没有上报短期理财基金转型方案的基金公司也采取各种办法压缩短期理财基金规模。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